湘涛聘前国奥助教任主帅 老总:换教练因不满上季表现

2012年12月11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加油湖南足球,又看到了曙光!”北京时间2012年12月11日,中甲湖南湘涛[微博]足球俱乐部官网的球迷论坛出现了一条这样的帖子。同一天,在湖南湘涛的贴吧出现了一条来自上海申花[微博]队球迷的帖子:“拜塞克是个好教练,湖南球迷请珍惜!”而上面这些情况出现的原因,是在当天,湖南湘涛俱乐部的官网头条发布了一则公告:俱乐部董事会经过审慎考察,现决定聘用克罗地亚籍足球教练德拉岑·拜塞克先生作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同时聘用其助手杰瑞斯·尼古拉先生作为球队助理教练。拜塞克先生拥有非常丰富的足球执教经验,有多次带领执教球队扭转联赛困难局面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成功经验。俱乐部董事会充分相信拜塞克先生能为俱乐部打造一支优秀的职业球队,能带领湖南湘涛足球队取得成功。

  不满八连败,董事会换帅

  对于湖南湘涛队最终换帅,一些湘涛队球迷多少感到有些意外。因为从上赛季第21轮开始,湘涛队连续十轮不胜,更是以八连败结束赛季,葬送了大好的冲超形势。而在球队五连败后,在球迷中关于当时主教练张旭下课的呼声此起彼伏,但当时湘涛俱乐部选择了支持张旭。在不少球迷认为张旭新赛季将继续带领球队征战中甲时,湘涛俱乐部却宣布换帅。据媒体报道,湘涛俱乐部的董事会对于球队2012赛季后半段表现的不满是换帅的主要原因,“董事会作出了换帅的决定,说明对于上赛季的表现,尤其是后半段八连败的表现是不满意的。”湘涛俱乐部总经理金建说。而上赛季八连败期间没有换帅显得有些优柔寡断,金建解释说:“当时的情况选择临时换帅可能在时机上并不好,而且我们要给教练空间和时间。”当然,换帅不一定就会冲超成功,但当时的连败让球队士气低落,没有做出改变也让糟糕情况延续到赛季结束,“联赛完了后,董事会对于球队的表现不满意,最终做出了换帅的决定。”金建说。

  上赛季,张旭在担任球队主教练的同时,还兼任了俱乐部副总的职位。这次球队换帅,张旭虽然不再担任球队的主教练,但他将负责球队梯队的建设。至于是否继续担任副总职务,公告并没有明示。从2010年来到球队,张旭已经在湘涛队工作三年,对于这支球队和球员比较了解,留下他负责梯队建设,是个不错的选择。

  选择拜塞克,希望扭转困境

  最终湘涛俱乐部选择了克罗地亚人拜塞克担任球队新主帅,金建透露,选择拜塞克,是看中他带领球队逆转不利局面,走出困境的能力。

  虽然拜塞克没有什么显赫的经历,但在克罗地亚,他也算得上是一个名帅,虽然年龄不大,但经验丰富。从1998年开始,拜塞克长时间在克罗地亚顶级联赛执教,最好成绩是带领球队获得联赛第三。也曾在2007年接手克罗地亚顶级联赛的华迪斯科队,他从第8轮接手,此前7轮该队1分未得,并最终带领球队走出困境。2010年,拜塞克随布拉泽维奇入主上海申花,成为申花队的助理教练,帮助球队获得第三名。2011年,又随布拉泽维奇入主国奥队,但在兵败阿曼后自动解约。2011年8月,拜塞克作为主教练接手处于降级边缘的上海申花队,并最终带领球队保级成功。

  “拜塞克执教过很多球队,有丰富的经验,他非常善于扭转球队不利的局面。”金建说,“从上赛季下半段开始,我们球队就处于这种不利局面中,聘请拜塞克,也是希望发挥他的特长,带领球队走出现在的困境。”

  拜塞克于12月8日抵达长沙,由于前期的沟通,双方很快签订了工作合同。11日,拜塞克已经来到益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始带领球队训练。金建透露,拜塞克到任后,球队将投入接下来的工作,包括拉练的时间和地点、内援外援的引进,拜塞克将全面投入到球队的工作中来。

  俱乐部签约教练一般都有成绩要求,如2010年湘涛队聘请的米罗西,合同中就有“五轮不胜下课”的协议,米罗西也最终因为前五轮不胜而黯然下课。那么湘涛俱乐部对于拜塞克的要求是什么?金建并没有透露,他表示,根据合同,这些都是需要保密的。金建说:“俱乐部肯定会鼎力支持他,我们相信他能发挥所长,解决球队存在的问题。”   (老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