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希望与李敏镐合个影:我也有点“犯花痴”(图)

2014年10月03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微博]凭借总分374.45分获得冠军。不过这个得分与她之前预期的385分到390分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啊!我只跳了370多分啊!”她总结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我还是有个别动作发挥得不是特别好。”来到韩国参加亚运会,在获得金牌后,何姿透露了一个心愿,“认识我不敢想,但我还是希望能和李敏镐合个影。”

  与队友王涵携手参赛,何姿无疑是最大夺冠热门选手,她的表现也没有让人感到意外,摘得桂冠。此前,何姿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在本场比赛中跳出385分到390分之间。来到混合采访区,在被问到自己没能达到目标有何感想时,何姿先是问记者,“我跳了多少分啊!”记者们将何姿的总分告诉她时,她先是一楞,“啊!我只跳了370多分啊!”在几秒钟之间,何姿开始在内心安慰自己,“给自己制定一个分数我只是为了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我肯定要尽可能地去往这个分数跳,但并不是每次比赛都能达到期待的分数,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小考验。”

  在很多记者看来,何姿今天没能达到目标与大部分对手竞争力不强有关,对此,何姿否认道:“不是,毕竟是比赛,而且是亚运会,四年一届,我们还是要认真对待,很重视这个比赛。其实我们也是自己调动起来,全力以赴去比这场比赛。”400分大关是女子三米跳板比赛中的一道标杆,运动员的总分若能突破400分大关,说明她的表现出色。何姿说自己曾突破过400分大关,但为何在这两年中鲜有突破400分大关呢?对此,何姿答道:“每一个运动员的实力和成绩,不说每一年,每一场比赛都会出现不同的状况,我觉得在特定的时间……我要努力吧!”

  如今,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其实两年长也不长,短也不短,我要赶紧地把自己的所有缺点‘修补’好,希望能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呈现出完美的自己。”要想夺得金牌,何姿就不可避免地要遇到竞争,对于竞争,现在的她已经看得很淡然,“体育项目总是会有竞争,最重要的是对自己有信心的同时还要好的心态去面对。”有一位记者问道:“你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对此,何姿答道:“我觉得应该是我的起跳高度吧!”

  谈及吴敏霞,何姿总是流露出欣赏之情,“她的资历和各方面经验都比我们丰富,她在队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我们经验不足或者不知道的地方都需要向她请教。”除了欣赏吴敏霞,何姿还欣赏另一个人,他就是韩国明星李敏镐,“我之前看过《继承者们》,我没有像她们那样那样迷恋地去追韩国的明星,但我还是很欣赏李敏镐的,我也有点‘犯花痴’。”说到这里,何姿不由地笑了起来。

  聊到李敏镐,何姿打开了“话匣子”,“我看过他演的电视剧,我的朋友拍过他的广告,说他特别有礼貌,人特别随和,我很欣赏他。”一位记者问道:“那么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想认识他吗?”对此,何姿笑着答道:“认识我不敢想,但我还是希望能和李敏镐合个影。”

  (止大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何姿李敏镐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