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子三米板何姿力压王涵登顶 大马选手获季军

2014年10月03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跳水项目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入到最后一日。女子3米板,中国队包揽冠亚军的同时也实现了亚运会该项目的11连冠,何姿[微博]以总成绩374.45分夺得冠军,郭晶晶师妹王涵以总成绩359.30分夺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以总成绩327.10分夺得季军。

  女子3米板1954年便有设项,中国队从1974开始参赛,在此前10次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已经实现了10连冠,其中仅郭晶晶成唯一一位卫冕冠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何姿和王涵出战,何姿是世锦赛和世界杯该项目冠军,在3米板的竞争力仅次于吴敏霞;王涵是郭晶晶师妹,在队内的位置仅次于吴敏霞和何姿,算是3号人物。

  一共有12名选手报名参赛,每位选手有5个动作,前两轮是规定动作。首轮动作,何姿在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发挥稳定,起跳、腾空、转体和入水都没有太大失误,是选手中完成效果最好的,她得到了75分。王涵也有上佳表现,她得到了70.50分。首轮过后,何姿和王涵排名前两位,日本选手板桥美波(MINAMI ITAHASHI)以67.50分排名第三。

  第二轮动作,何姿选择了向后翻腾两周半的动作,她较好完成了这个动作,入水的时候水花没有完全压住,得到了72分,总成绩147分。王涵这一轮提高了难度,她虽然有一些瑕疵,但整体较为连冠,入水也比较干净,裁判给她打出了72分,王涵的总成绩为142.50分。马来西亚的张俊虹超越板桥美波以133分上升至第三位。

  第三轮动作,何姿选择了一个难度为3.0的动作,她的腾空高度不够,打开的时机也不是最佳,但是此后经验丰富的何姿及时调整,入水的时候控制得不错,裁判给她打出了75分,何姿的总成绩为222.00分。王涵这一跳完成得很一般,两只脚没有并齐,起跳的高度也不够充分,导致入水的时候身体还有一部分没有打开,结果王涵得到了70.5分,总成绩213分。三轮战罢,何姿和王涵排名前两位,张俊虹以205分排名第三。

  第四轮动作,何姿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她在一个两周半的动作中完成得相当漂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结果何姿的有效分都在8.5分以上,裁判给她打出了79.95分,何姿的总成绩为297.95分。王涵这一轮完成得不好,入水没有完全打开,在转体的时候两只脚也没有并齐,结果她得到了71.3分,王涵的总成绩为284.30分。这一轮动作,何姿和王涵的优势较为明显,张俊虹以257.50分排名第三。

  第五轮动作,何姿第二个出场,她表情很淡定,非常出色的完成了一套难度为3.0的动作,有效分均为8.5分,何姿得到了76.50分,总成绩为374.45分,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亚运会该项目的11连冠。王涵也有上佳表现,她得到了75分,总成绩为359.30分,落后何姿15.15分,获得亚军。张俊虹以总成绩327.10分夺得季军。

  根据赛程安排,跳水最后一项——男子10米台将在北京时间15:00进行,届时中国选手邱波[微博]和杨健将向金牌发起冲击。(Timy)

文章关键词: 何姿王涵亚运会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