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秒99!接力完胜日本! 张培萌:担心自己拖累队友

2014年10月02日1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男子4x100中国队打破亚洲纪录夺冠男子4x100中国队打破亚洲纪录夺冠

  新浪体育讯 37秒99,当这个成绩显示到大屏幕上的时候,混合采访区的中国记者都沸腾了,在外区的日本记者们也显得有点吃惊。男子4X100米是日本体育界的骄傲,在奥运会上获得过奖牌。日本2010年在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时候,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冈田武史没有给日本队播放足球比赛的录像,而是播放了日本男子4X100米的比赛录像,他告诉日本足球运动员说:“日本男子百米没有一个人能够进入男子百米决赛,但是他们组成的一支团结的队伍却能夺取奥运会的奖牌。”

  在世界上,日本的男子百米接力交接棒是最为精细的艺术品,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学到他们的那种精确,中国男队以往一直被日本压了一头。但是他们在仁川亚运会上不但击败了日本队,还打破了日本队的亚洲纪录,这是一场完胜。

  1986年汉城亚运会(当时称为汉城),中国代表团就是凭借男子4X100米接力的金牌最后以一金之差压倒韩国,位居金牌榜榜首的。28年后,又是在男子4X100米的项目上,中国男子田径写下了亚运田径中国代表团的最强音。

  走到混合采访区,从看台上聚集到混合区角上的中国观众欢快地伸出手来,向中国选手们致敬,张培萌[微博]和苏炳添[微博]、陈时伟以及谢震业和这些欢快的观众击掌相庆。在过去几天因为男子100米和200米没能得到奖牌而备受压力的张培萌远远地向文字记者区的记者们招了招手,打了个招呼。   

  陈时伟第一棒跟住了日本这次的第一高手山县亮太,中国没有用最强的选手去拼起跑,但是在国内是四号选手的陈时伟却有了一次最棒的0.148秒高速启动,他的起跑在所有对手中是最快的:“之前在国内赛有过配合失误,这是我们第二次配合,今天我们很有信心。我想到的是,听枪后,就是自己把自己的这棒做好,没想过其他的。”

  谢震业和苏炳添的弯道交接棒是中国四人交接中最顺的,谢震业说:“我今天第二棒跑得真的很顺利,很完美,没想过我们会这么好,原本以为打破38秒38的全国纪录就好了。”

  站在他身边的苏炳添说:“这是最完美的一次,没有之一。跑完100米之后,我个人的状态更好了,我们今天打算冲击全国纪录,但没想到一下子就把亚洲纪录破了。”

  记者们都夸他们俩之间的交接棒是非常完美的,谢震业一边笑一边拍着苏炳添的肩膀笑着说:“我们俩一直都是这么有默契,对不。”苏炳添萌萌地说:“有么?”谢震业笑着说:“难道你不知道么?”

  当苏炳添将棒子交给张培萌的时候,前三棒已经为中国确立了领先优势,张培萌回手两下,就从苏炳添的手中接过了接力棒,然后甩开了自己的步伐。

  “我没想到成绩会这么好。”张培萌说:“我比赛前就想先做好自己,因为我自己的水平和状态不是很好,所以非常担心自己的发挥会拖累队友,在比赛结束后,我知道我们夺冠了,但是第一眼看大屏幕的时候,我还没确定是37秒99还是38秒99,我非常感谢队友们,他们的表现真的很完美,我们的这次交接棒是比赛中最完美的一次,这会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比赛。”

  记者问张培萌:“是不是说咱们已经压过日本了?”

  张培萌说:“日本队还是很有实力的,每次比赛都不一样,也不能说我们每次都能赢他们,还要努力。”(新浪体育周超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苏炳添接力亚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