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横扫克罗地亚 七连胜提前锁定六强

2014年10月03日0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又赢了!中国女排又赢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复赛第二轮争夺全面展开。面对上轮力擒日本的克罗地亚,中国女排准备充分,在发球和拦网上表现强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七连胜,三局比分为25-12、25-15和25-15。此役全取3分的中国积分达到14分,即使暂列小组第四、目前积8分的日本后两轮全取6分,中国也将凭胜场优势力压对手晋级,从而提前两轮锁定六强席位。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徐云丽、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克罗地亚女排率先登场是主攻塞纳-尤西奇、耶尔科夫,副攻波利亚克、米洛斯,接应波波维奇,二传布尔西奇和自由人玛利亚-尤西奇。

  首局开局中国0-2落后,徐云丽快攻被判出界后挑战鹰眼成功、曾春蕾两次突破得手中国3-2反超。3平后杨珺菁快攻命中、惠若琪探头和吊球相继得手中国6-3超出。波波维奇强攻扳回1分后惠若琪反击、发球再夺3分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和惠若琪连续反击得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6,克罗地亚追至8-13后,惠若琪的强势突破、曾春蕾的发球相继建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17-12领先的中国在杨珺菁的发球轮迎来得分高潮,曾春蕾两度后攻下球、徐云丽和朱婷连续拦网成功、波波维奇扣球出界,中国连拿7分以24-12领先获得局点。徐云丽封死法布里斯的后攻,中国25-12大胜先拔头筹,惠若琪单局独得8分。

  第二局曾春蕾两次突破成功、耶尔科夫连续扣球失误、杨珺菁拦网得分、徐云丽两度发球建功,中国连夺7分以7-0占先。法布里斯强攻、发球连追2分,惠若琪调整攻得手中国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法布里斯后攻过轮、耶尔科夫追发惠若琪两次得手、曾春蕾一攻被拦,克罗地亚连追4分迫近到6-8,关键时刻杨珺菁两次拦网得分中国10-6领先。魏秋月发球得分、徐云丽封死塞纳-尤西奇的强攻、朱婷后攻反击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惠若琪和魏秋月接连拦网得分、法布里斯扣球失误,中国再拿3分以19-10领先。随后的争夺再无悬念,克罗地亚只有法布里斯的强攻较有威胁,杨珺菁发球得分、曾春蕾两次突破成功,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25-15再胜一局。

  第三局克罗地亚启用格尔巴奇担纲主二传。徐云丽探头命中、曾春蕾反击下球、惠若琪吊球成功、朱婷发球建功、惠若琪再度反击得分、朱婷后攻下球、徐云丽快攻得手,中国强势不减以7-0超出。徐云丽触网对手扳回1分后,她的快攻下球本队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调整攻得分、耶尔科夫扣球出界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3,对手连追2分后杨珺菁快攻过轮中国13-5占先。库图克发球建功克罗地亚追至9-15,但她随即发球失误还是让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9占先。暂停后克罗地亚连追2分,朱婷后三反击下球、曾春蕾直线突破成功中国19-11领先。20-14领先的中国连取4分以24-14领先获得赛点,汪慧敏发球失误对手扳回1分后,徐云丽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5,中国零封克罗地亚。

  此役中国的主攻惠若琪斩获15分,接应曾春蕾贡献12分,副攻徐云丽力夺11分,主攻朱婷和副攻杨珺菁分别获得7分和6分。克罗地亚得分最多的主攻塞纳-尤西奇仅赢得9分,替补接应法布里斯收获8分,王牌副攻波利亚克只有3分进账。

  意大利当地时间今天世锦赛将休战一天,10月4日中国女排将移师巴里迎战同样七场不败的多米尼加女排。(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女排女排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