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4x100双金 张培萌压轴37秒99破亚洲纪录

2014年10月02日1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7秒99!这枚金牌太牛了37秒99!这枚金牌太牛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结束了男女4乘100米决赛争夺,中国男女队发挥出色,男队以37秒99获得冠军,并打破了日本队保持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中国队就此成为第一支成功跑进38秒的亚洲队伍!女队以42秒83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保持了16年之久的亚运会纪录。

  男子4乘100米,中国队四棒依次为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微博]和张培萌[微博]。虽然张培萌在200米跑时小腿痉挛,而谢震业则干脆选择了抢跑放弃,但事实证明他们这些大胆举动,换来了接力上的丰厚回报。由于其他队伍差距巨大,比赛其实就在中国和日本之间展开。陈时伟快速起步,他这一棒虽然没有赢出日本选手山县亮太,但也没有落后,二棒则是谢震业大战饭冢翔太,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的谢震业,二棒就已经看出些许优势。三棒则是竞技状态很好的苏炳添,尽管是弯道作战,但苏炳添在和日本的200米名将高平慎士的对话也没有落在下风。前三棒完美交接的中国完胜日本!

  最后交接时,张培萌已经明显领先日本选手高濑慧好几米,已经完全摆脱痉挛困扰的张培萌爆发出最强大力量往前冲,胜利没有悬念,中国队以37秒99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日本队保持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这个成绩可以获得第四名。日本队以38秒49获得亚军, 中国香港队以38秒98获得第三。

  女子4乘100米,中国队依次派出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和韦永丽四棒,这个阵容出人意料的地方是没上袁琦琦,但中国四将的综合实力显然在亚洲领先。头两棒陶宇佳和孔令微,本届亚运还没出过场,多日的积累,在今天完全能量爆发,她们两人的前半程就确立了领先。200米上的林慧君继续其出色的弯道技术,进一步把优势拉大,等到进入直道交接时,韦永丽已经把其他选手拉开一大截!最后的冲刺没有悬念,本届亚运女子100米冠军韦永丽风驰电掣杀到终点,42秒83!这个成绩打破了中国队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会纪录!这个成绩如果放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将获得第三名!哈萨克斯坦队以43秒90获得亚军,日本队以44秒05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苏炳添接力亚运韦永丽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