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克对决缘何呈现一边倒 女排六将轮番施压冲垮对手

2014年10月03日05: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珺菁发球杨珺菁发球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3-0轻取克罗地亚队,取得七战全胜的骄人成绩,提前两轮入围六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发球大显威风,六人均有发球得分,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令对手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发球带拦防,彻底抑制住对手,成为本场比赛的“杀手锏”。

  中国队今天的对手克罗地亚队昨天战胜了日本队,她们的发球和拦网让日本队吃了苦头,副攻波尔加克的快攻及替补接应法布里斯的强攻均有出色的发挥,不过这个队的致命问题是一传较差,尤其是原自由人因伤无法参加比赛,出任自由人的是客串打自由人的选手,她的一传防守并不出色,成为场上的一个漏洞。中国队要想战胜克罗地亚队,就要从发球和拦网做起,发好球,令对方的一传不到位,打不了快攻,然后用高拦网全力封拦对手的高球强攻。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的发球做得很好,第一局中国队的魏秋月[微博]、杨君菁、惠若琪的发球就让对手吃了苦头,对方的一传到位率很低,波尔加克的快攻根本无用武之地。克罗地亚队的几个打强攻的队员的强攻实力并不突出,被中国队多次拦死或防起,很快就赢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局,徐云丽的发球轮就卡了对手七分,一下子就以7-0领先,这中间既有发球直接得分也有破坏对方一传。徐云丽主要发给对手的后撤接一传的主攻乌西奇,她的一传接的很差,几乎没有到位过,打强攻接连失误,克罗地亚队几乎毫无办法。第三局朱婷的发球又让对手吃了苦头,朱婷的发球比较平飘、追胸,令对手出现一传直接失误,而且几乎个个接不到位,中国队一下子就以7-0拉开比分,随后徐云丽、惠若琪的发球也都令对方吃尽苦头,一度以14-6拉开了八分的差距,奠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发球直接得到7分,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令克罗地亚队一传效率只有46.88%。中国队发球带拦防,徐云丽等人的拦网多次直接得分,特别是徐云丽还直接两次拦死对方强力副攻波尔加克的快攻,将对方的最强点完全压制。克罗地亚队的进攻成功率只有28.74%,也是由于中国队的出色的发球将其一传完全压制,无法组织有效进攻所致,对方替补接应法布里斯进攻尚可,但主攻手杰科夫19次进攻竟然一分未得,导致全队多次卡轮。

  中国女排的发球显威,正是掐住了克罗地亚队的“七寸”,令对手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就输掉了比赛。整场比赛仅仅耗时75分钟,中国队胜得格外轻松。当然本场比赛中国队自己的一传接的也不是很理想,第二局有一段惠若琪、单丹娜的一传连续失误,给对手一定的喘息机会。如果遇到强队时一传出现这样的波动,可能就会输球。(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中国女排发球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