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日本女排3-2险胜德国 多米尼加3-1阿塞拜疆

2014年10月03日0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复赛第二轮E组的较量在意大利结束。多米尼加3-1力克阿塞拜疆保持不败,日本鏖战五局险胜德国力夺2分,意大利零封比利时稳居次席,中国横扫克罗地亚提前两轮锁定六强席位。 

  多米尼加3-1胜阿塞拜疆

  凭借多次在决胜局的出彩表现力保不败金身的多米尼加遭遇阿塞拜疆。多米尼加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成功稳住阵脚,连扳三局以3-1力克对手全取3分,四局比分为23-25、25-11、25-21和25-17。

  首局阿塞拜疆凭借拉伊莫娃的强势突破7-5占先,多米尼加追至9平后两队相持到17平,库尔特发球建功、拉伊莫娃拦网得分阿队连夺3分20-17超出,拉伊莫娃扣球命中阿塞拜疆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多队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2和16-5的绝对优势占先,里维拉连续拦网建功多米尼加25-11大胜扳回一局。随后两局争夺阿塞拜疆主动失误偏多无力再与对手抗衡,多米尼加以25-21和25-17连胜两局,从而以3-1力克对手保持不败。

  此役多米尼加四名攻手得分上双,两主攻里维拉和德拉克鲁兹双双赢得16分,两副攻瓦尔加斯和菲尔索拉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阿塞拜疆重炮拉伊莫娃仍有出色发挥独得26分荣膺得分王。

  德国2-3负日本

  仅有2分进账出线基本无望的德国对垒昨天遭克罗地亚翻盘后晋级六强前景不容乐观的日本。双方鏖战五局德国把握机会能力稍逊2-3惜败,五局比分为25-23、24-26、19-25、25-16和11-15,日本队力夺2分止住颓势。

  首局两队战至10平后德国连丢2分,但科祖赫连续强攻下球迅速扳成12平,14平后日本严重卡轮,德国连夺7分以21-14超出,日本虽顽强追至22-23,但木村纱织扣球失误、布林克尔吊球得手还是让德国以25-23先赢一局。第二局两队比分始终胶着,相持到24平后山口舞背飞命中、科祖赫扣球出界日本以26-24险胜扳回一局。

  随后两局较量双方表现均有起伏。第三局日本乘胜追击,德国失误偏多无力给对手施压以19-25再输一局。第四局德国网上优势显现以25-16的绝对优势胜出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战至5平后日本凭借迫田的犀利突破打出得分高潮,连夺4分以9-5超出。德国在佩特科的发球轮追至8-9,但迫田一攻下球、科祖赫扣球失误日本11-8占先,德国最终没能反扑成功以11-15落败,2-3不敌日本再输一场。

  此役日本的迫田独得21分,长冈望悠和木村纱织均有13分进账,替补登场的山口舞获得11分。德国的接应科祖赫同样斩获21分,两主攻布林克尔和贝尔分别获得19分和18分,副攻福斯特赢得13分。

  意大利3-0胜比利时

  主场作战的意大利本轮遭遇曾在欧锦赛击败过自己的比利时。意大利虽在第二局遇到对手的强势反扑,但德尔科勒关键分把握得力帮助球队挺过艰难时刻,最终直落三局完胜比利时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18、25-22和25-18。

  此役意大利的接应森托尼斩获20分,两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德尔科勒分别获得15分和11分。比利时接应范海克贡献13分,主攻莱斯进账8分。

  中国3-0胜克罗地亚

  中国女排表现强势横扫克罗地亚成为首支晋级六强的球队,三局比分为25-12、25-15和25-15。

  10月4日本届世锦赛将进行复赛第三轮的较量。E组巴里赛区多米尼加遭遇中国,意大利与日本强强对话;的里亚斯特赛区德国和比利时交锋,克罗地亚和阿塞拜疆对垒。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日本女排多米尼加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