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不是亨利!?阿森纳新王让全世界晕眩 温格吓呆

2014年10月02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维尔贝克or亨利?维尔贝克or亨利?
势不可挡……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这真的不是亨利?”当维尔贝克第80分钟上演超级长途奔袭,险些一条龙进球。不少阿森纳球迷有些幻觉——这难道不是亨利?要知道,当时的比分已是4-1,而半个小时前,维尔贝克已经上演了帽子戏法……

  维尔贝克对阵加拉塔萨雷所进的3个球,都可以称得上是单刀,但都是难度不小的单刀。第一球发生在第22分钟,桑切斯左路内切后直传,维尔贝克禁区左肋10码处抢在梅洛之前捅射入网;8分钟后,维尔贝克梅开二度,切鲁头球解围失误,英格兰前锋得球摆脱梅洛在禁区左肋12码处单刀推射破门,2-0;下半场开始,人们开始猜想“黑贝”能不能上演帽子戏法,英格兰人7分钟后给出了答案——张伯伦直传,反越位成功的维尔贝克10码处捅射破门,4-0。

  这个帽子,自然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这是维尔贝克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他也成为了继亨利、本特纳之后第3个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森纳球员。同时,维尔贝克还成为了继麦克-纽维尔、安迪-科尔、希勒、欧文、鲁尼之后第6位在欧冠赛场上演帽子戏法的英格兰球员。英格兰名宿、BBC评论员莱因克尔不吝赞美之词:“我太喜欢看维尔贝克在中锋的位置上踢球了,跑位棒,出球好,速度快,十足的潜力。”

  现场阿森纳的球迷也被维尔贝克的帽子戏法弄嗨,他们开始高唱"He scores when he wants, he scores when he waaaants! Danny Welbeck, he scores when he wants!"而众所周知的是这原本是阿森纳球迷给范佩西唱的现场助威歌。不过瘾的阿森纳球迷甚至还唱起了"Are you watching, are you watching, are you watching manchester(曼彻斯特你在看吗?)"以揶揄卖掉维尔贝克的曼联。上演帽子戏法之后,维尔贝克在欧冠赛场上的进球数已经追平了博格坎普、阿兰-希勒和巴蒂斯图塔。吴下阿蒙,刮目相看。全场比赛,维尔贝克射门6次4次射正打入3球,传球36次成功率86%,都是可以称得上出色的数据。

  “我没有想到他竟然这么快,老实说我知道他速度不错,但是这简直是带电的!”赛后温格仍“惊魂未定”。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大赞这位1600万英镑新援:“我相信他,他非常健康。着实让我惊讶的是:他技术动作干净,传球也非常好,我真没有想到他竟然这么快……”或许,温格还沉浸在维尔贝克第80分钟那次长途奔袭的慢镜头回放中,那一次进攻,维尔贝克甚至两次施展“人球分过”,只可惜最终被断球,不然定会是本赛季的一大经典。

  维尔贝克自己也强调,转会的一大原因是中锋的位置,而维尔贝克此前在英格兰队效率就一直不低,原因正是因为中锋。虽然说位置并不是最主要的决定因素,但在曼联,在鲁尼范佩西的阴影下,维尔贝克确实很难充当进攻的主导者,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也会使得一些潜力难以被激发,转会也成为了最好的选择,而从现在来看,这比买卖,有成为神作的趋势。从边锋到中锋,温格时代两大王牌前锋亨利和范佩西,都是走的这条路。当然维尔贝克本身就是中锋,只是在曼联时期被迫放到边路,这一点,在新浪体育视频解说的詹俊也有提到,与詹俊搭档的张路也充分肯定的维尔贝克的作用:“维尔贝克肯定是一笔好买卖,开始大家还都在质疑。”

  事实上,在转会最初,维尔贝克就已经被人拿来和亨利比较,虽然这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议:出身与阿森纳至少同一级别的豪门,无法获得中锋位置而发挥受限,22、23岁左右,黑皮肤偏瘦的前锋……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们很难去下一些结论,但这场比赛,维尔贝克的拿球、速度、射门,结结实实让阿森纳球迷看到了他们心中大帝的影子。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维尔贝克亨利加拉塔萨雷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 文艺片领跑势头猛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