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足韩国120分钟绝杀朝鲜夺冠 伊拉克摘铜

2014年10月02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仁川亚运会男足决赛展开,东道主韩国队凭借加时赛第120分钟的绝杀球1-0击败朝鲜,历史上第4次获得亚运足球金牌;稍早些时候进行的第3、4名争夺战中,伊拉克凭借名将尤尼斯的制胜球1-0击败泰国,获得了铜牌。

  第120分钟绝杀!韩国夺冠

  韩国队历史上曾3次获得亚运足球冠军,但最近一次已是在1986年的首尔亚运会上;而朝鲜队历史上的唯一一次夺冠是在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双方开场后均很谨慎,对抗中极显硬度,比赛不到20分钟韩国队李载城就因伤被换下;裁判也数次要求双方球员在肢体、情绪对抗后平稳心态;上半场韩国队控球率达到62%,但前4次攻门无一射正目标,朝鲜队在前40分钟内4次攻门则有3次射正,威胁性相对更大。第42分钟,韩国队定位球攻势制造威胁,李钟浩禁区右侧头球冲顶被朝鲜门将李明国扑出。

  进入下半场韩国队放手前压,连续获得角球、任意球机会;第65分钟,韩国队底线内切攻势在朝鲜禁区内制造持续混乱,但点球点附近的攻门良机被朝鲜防线飞身封堵。第71分钟,朝鲜队快攻中外围攻门被挡稍稍偏出球门,随即的角球攻势中朝鲜队头球攻门也再次制造了绝对威胁。韩国队此后又形成前压并由效力于广州富力[微博]的张贤秀攻门制造威胁,但90分钟战罢双方是0-0。

  进入加时赛韩国队将控球率进一步提升,超过了65%;加时赛下半场韩国派出了高中锋金信煜。韩国队围绕金信煜连起高球冲击,第120分钟,金信煜禁区内摆渡助队友攻门形成角球机会,这个角球韩国队完成绝杀——角球传中造成朝鲜门将李明国出击失误,李勇载门前将球挡向球门,门线上多位朝鲜球员虽奋力封堵将球挡出,禁区右侧的任仓佑小角度抽射仍是将皮球送入网窝,韩国队就此1-0绝杀夺冠。赛后朝鲜球员跪倒在地长时间未起身,而韩国将帅多人均洒下热泪。

  尤尼斯建功!伊拉克获铜牌

  伊拉克队的高空球冲击力在上半场即给泰国施加了相当压力,半场获得6个角球,比赛前一刻钟内两次头球攻势都给泰国球门制造了绝对威胁。而上半场后段泰国队以快攻配合也连起冲击,并连续迫使伊拉克队领到黄牌;第41分钟,阿迪萨克-克莱松禁区内快速摆脱后形成单刀,但其攻门被迎上封堵的门将挡出。2分钟后泰国防线出现失误,尤尼斯突入禁区时与身后防守球员接触倒地,倒地的尤尼斯顺势将球搂入怀中,但被裁判判定手球。

  下半场前段泰国队冲击力度持续加强;但在第63分钟,伊拉克凭借连续角球机会取得入球,尤尼斯头球破门。落后的泰国队在比赛75分钟后制造多次威胁攻势,但均未能转化为入球;伊拉克力保胜局的过程中,尤尼斯拼到数次抽筋。最终凭借这位31岁名将的制胜球,伊拉克1-0奏凯,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的第3块亚运足球奖牌(1982新德里亚运会金牌,2006多哈亚运会银牌);泰国队则错过了首次染指亚运足球奖牌的机会,历史上第4次排名亚运足球赛事第4名。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韩国队泰国队朝鲜男足亚运会亚洲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