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男排剑指亚运冠军 主帅回忆世锦赛叹太棒了

2014年09月22日16: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带着世锦赛第6名的突破性成绩,伊朗男排前往仁川参加正在举行的亚运会。而对于亚运会,目前信心满满的伊朗人,已经将目标锁定冠军。对于这支近年来成绩迅速提升的队伍来说,亚洲冠军是他们此前从未获得过的,也必将努力争取。波兰当地时间9月20日,伊朗男排在世锦赛与俄罗斯队争夺第5名的比赛中,0比3不敌对手,最终获得2014年男排世锦赛第6名,这是伊朗队20年来创造的最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是伊朗队目前实力的真实体现。

  对于队伍所取得的成绩,伊朗男排主教练科瓦奇表示:“我们正在取得很大进步。我们在世界男排联赛中获得第四,如今又在世锦赛中闯入最后的6强决赛,获得第6名,创造了最好的成绩。”世锦赛之前,伊朗与美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分在一组,想要出线都并不容易。但是最终他们不仅从小组出线,还晋级复赛,打到第三阶段。“我觉得这太棒了!”回忆过程,科瓦奇感叹道:“如果我们能够再自信一些,我们在未来将有机会取得更好成绩。”伊朗队在进入六强后的比赛,连续0比3负于德国和俄罗斯,并没有像世锦赛前两个阶段那样发挥的出色,但是这并不重要。“这不是一个灾难,要知道我们还曾获得过世锦赛第19,现在已经是世界上6支最好的球队之一了。”科瓦奇说。这次世锦赛与更多强队的交手,也让伊朗队开阔了眼界。“欧洲球队很强,我们以前只知道俄罗斯、意大利等队伍,欣赏他们。对法国和德国了解的比较少,但通过这次比赛,我发现他们同样球打的非常好。”科瓦奇强调说。

  伊朗队的进步,不仅仅在球队成绩上,还涌现出一堆明星选手。副攻穆萨维成为伊朗队的最大明星。在波兰世锦赛的个人排行榜上,他以平均每局拦网1.19个,排名第一,高于位居次席的俄罗斯名将穆塞尔斯基的0.74,也是伊朗队创造佳绩的最大功臣。二传赛义德、自由人扎里夫,在传球和一传的单项技术排名也都暂居第二。

  尽管在国际大赛上屡创佳绩,但是亚运会对于伊朗队来说还缺少冠军,他们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在1958、2002和2010年分别获得的亚军。作为新任亚洲霸主,冠军对于伊朗男排来说是志在必得的。

  亚运会上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将是伊朗队夺冠道路上的主要对手。但是目前在亚洲,伊朗队的实力确实要高于其他对手,2014年男排世锦赛的成绩就是很好的证明。日本无缘参赛,参加的4支亚洲队伍,除了伊朗外,还有中国、澳大利亚和韩国。中国与澳大利亚并列第15名,韩国只拿到了第17名。

  9月25日,伊朗队将在C组中迎来第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开启亚运会夺冠征程。

  (栀歆)

文章关键词: 伊朗男排伊朗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