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罚闹剧!中国失而复得的第13金 伊朗蒙古各种躺枪

2014年09月22日10: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中国金牌失而复得中国金牌失而复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仁川亚运会赛场上出现了出人意料的情况,一枚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经历了先得再失,又失而复得的过程,一波三折最终还是重新回到了中国军团的手中,同时也是中国本次亚运会的第13枚金牌。一场剥夺金牌又申诉取消剥夺金牌决定的“闹剧”,让诸多看客大吃一惊。

  今天上午8点50分,亚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决赛结束,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1253.7环的世界纪录,为中国军团添上一枚金牌。可熟料,稍后有比赛裁判认为,中国队队员张彬彬的枪支肩托设备有偏差,比赛用枪超重成绩将取消,而中国队的金牌同时也将被剥夺,原本排名第二的伊朗将递升获得金牌,原本成绩排第三的韩国则将获得银牌。一时间外界哗然,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判罚充满了疑问,原本已经拿下的金牌,就这样被剥夺了?

  不过事情并没有以这一“悲剧”结局告终,经过中国队紧张的近半小时申诉,裁判再次做出更改,判张彬彬成绩有效,中国队的成绩也重新被认可,中国队得以1253.8环的成绩敲定了这块金牌,而伊朗和韩国排名二三位。这一来二去的“闹剧”之后,中国射击队的这枚金牌失而复得。

  中国队因为裁判的判罚让金牌一波三折,伊朗则经历银变金金又变银的曲折,东道主韩国最终获得一枚铜牌,而因这次闹剧而“躺枪”的不只有伊朗和韩国,由于赛制是以参赛队员团体赛的个人表现确定进入个人决赛的资格,最初张彬彬成绩被裁判取消,原本成绩进不了个人赛决赛的一位蒙古选手随即被通知入替进决赛。可她刚刚高兴了半个小时,中国申诉成功,张彬彬恢复决赛资格,这位蒙古选手又被通知无法进入决赛,人生的大喜大悲来得太快,实在太刺激了。

  (新体)

文章关键词: 射击亚运会伊朗蒙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亚运男足险胜出线碰泰国 女足5-0遇朝鲜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