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击球发泄遭主裁警告 赛后被逼问与记者论战

2016年11月14日0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拉开战幕,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逆转了奥地利新星蒂姆,赛后发布会,面对记者的刁难,小德与其上演了一番唇枪舌战。

  事情起因在于小德在首盘抢七10-12憾负之后,他发泄般的将球用力击出,险些砸到现场的观众,对此,主裁判以“缺乏体育精神”为由给予世界第二一次警告。

  赛后发布会的最后一个问题,有记者将此事翻出,并对比了他在法网时候的类似行为(当时他摔拍发泄险些击中线审),引起了小德与他的一番唇枪舌战,具体如下:

  记者:回到首盘结束时,我看见你又做了和法网时候类似的事,你有想到有一天万一你砸到了什么人,你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吗?

  德约科维奇:你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记者:为什么?

  德约科维奇:因为你总是注意到这种事情。

  记者:你也总是在做这样的事……

  德约科维奇:我总是在做?所以你想让我被取消比赛资格吗?

  记者:你差点就打中人了不是吗?

  德约科维奇:差一点吗,但是我没有被取消资格,所以并没有差一点。

  记者:如果那个球打到观众,后果很严重。

  德约科维奇:如果打到了那确实很严重,不过O2体育场还有可能下雪呢,但是并没有下啊。

  记者:你没有考虑下你的心理问题吗?

  德约科维奇:难道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场上发泄负面情绪的人吗?你是这个意思?

  记者:你是世界上顶尖行列的球员。

  德约科维奇:所以呢?

  记者:你在展现负面情绪,我在问你这件事,你不觉得这种行为对你来说是个问题吗?

  德约科维奇:我不觉得这是个问题,这也不是我第一次这样做。

  (rod)

文章关键词:小德蒂姆年终总决赛ATP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