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创新高李敬宇失绝杀 山东96-98负广厦

2016年11月13日2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19点35分,CBA常规赛第六轮全面开战。浙江广厦队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高速。凭借着福特森与胡金秋的高效发挥,广厦队以98-96主场险胜山东队。

  数据方面,广厦队胡金秋18分14篮板、福特森33分8篮板4助攻、霍尔曼15分11篮板;山东队丁彦雨航33分3篮板、汤普森17分15篮板 、科尔18分6篮板6助攻 。

  此役,广厦队外援福特森表现积极,出色的串联了球队;球队小将胡金秋面对山东队NBA级别的外援汤普森毫不怯场,高效拿下大号两双。而山东队方面,本赛季重金引进的两名NBA外援,始终找不到CBA的比赛节奏,场上贡献与薪金水平并不匹配;国内球员里丁彦雨航则打出了自己开赛以来的最佳表现,带领山东队艰难 

  比赛一开始,山东队率先取得球权。丁彦雨航底角三分命中,为两队首开纪录。随后,李京龙远投不中,胡金秋抢下篮板将球打进,广厦取得本场第一个进球,双方开场你来我往。第一节中段,广厦队进攻出现停滞,山东队趁机取得13-8的领先,李春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王征篮下2+1得手,随后双方比分进入焦灼状态。凭借着潘宁的高效发挥,第一节战罢,山东队以26-20稍稍领先广厦。

  次节开始,广厦队林志杰与赵岩昊分别突破得手,双方打成25-26。此后,山东队丁彦雨航外线命中三分,而广厦方面的林志杰也在外线作出回应,双方比分始终未曾拉开。本节比赛,山东队国内球员丁彦雨航和李敬宇发挥出色,两人里突外投,承担了球队的主要得分任务,其中丁彦雨航更是上演了两次反击暴扣。而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连续主导球队外线进攻。随着李京龙在外线命中三分,广厦队以48-45领先山东队进入下半场。

  双方易边再战,山东队大外援汤普森接丁彦雨航助攻为球队先入一球。而广厦小将胡金秋面对汤普森却丝毫不落下风,紧接着补篮命中。此后,山东队进攻命中率开始下降。广厦队抓住机会,由福特森命中追身三分,比分来到57-47,广厦队领先来到两位数。此后,山东队球员出现急躁情绪,在本方进攻未果后,山东队外援汤普森将已经抢到篮板的胡金秋推出场外,胡金秋随后两罚全中。本节结束,广厦以75-64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决战,山东队国内球员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小将张辉中投命中后,丁彦雨航和李敬宇又连续命中远投,山东队将比分追至74-79。关键时刻,广厦队外线核心林志杰突破得手为球队稳住局势。本节比赛刚刚过半,山东队汤普森便吃到第六次犯规离场,山东队也不得不换上状态不佳的科尔。广厦队福特森连续突入内线造成杀伤,而山东队只能依靠丁彦雨航连续命中三分的神勇发挥紧咬比赛。比赛还剩1分07秒,全场发挥不佳的科尔终于命中急停中投,93-92,山东队仅落后一分。双方几轮罚球后,双方在比赛还剩21秒时战平。福特森罚球后,广厦取得两分领先,随着山东队最后一攻投篮不中,广厦队以98-96主场险胜山东队。

  双方首发

  广厦队:福特森、刘铮、李京龙、胡金秋、王征

  山东队:睢冉、张辉、丁彦雨航、潘宁、汤普森

  (黑的明)

文章关键词:CBA广厦队山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