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分14板!连续5场得分上双 这菜鸟已摁不住了

2016年11月13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胡金秋胡金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广厦男篮在2016-2017赛季第六轮比赛中碰上了山东男篮,这是两支新赛季志在四强球队的首次对话。结果在这场关键比赛中,广厦队98-96惊险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更让人欣慰的是,队中年轻内线胡金秋出战33分钟砍下18分14个篮板,这也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五次比赛得分上双。

  胡金秋今天打的有多出色?他全场比赛8次出手,7次命中,此外4次罚球也全部命中,得到18分的同时还拿到了14个篮板。和他对位的山东内线陶汉林全场比赛只拿到5分。胡金秋在场上所展示出的运动能力,中投和面框进攻能力都是新生代的中国年轻内线球员中所不多见的,更让人欣赏的是胡金秋在比赛中所展示出的那股拼劲。

  11月4日,广厦男篮主场113-118惜败新疆男篮,胡金秋出场42分钟,拿到17分和7个篮板,面对布莱切,俞长栋和孙桐林组成的豪华内线毫不逊色。他更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拼到抽筋离场。要不是他的下场,新疆队最后时刻能否从广厦主场全身而退还能难说。

  今年只是出生于1997年的胡金秋第二个CBA赛季,上个赛季的CBA中他虽然出场多达41次,场均14.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也能得到5.8分和4.7个篮板,但是他更多的是在熟悉整个联盟,他的风头也更多的被国青队友赵岩昊所盖过。但是仅仅在一个夏天之后,胡金秋就已经成长为场均出场32分钟,可以贡献14.7分和9.7个篮板的主力球员。

  他在2016年夏天完成了不小的蜕变。在结束上个赛季的比赛后,胡金秋就加入了国奥集训队。为了秋天进行的亚洲挑战杯四处热身和集训,从开始时的落后,到逐渐的熟悉和适应,作为这支国奥队中最年轻的内线球员,胡金秋很快追上了邹雨宸和陶汉林两位国字号球队的常客。

  从热身赛的替补,到亚挑赛时的正选大前锋,胡金秋用自己的天赋和努力成为了那支国奥队中教练最信任的内线球员。胡金秋最终交出了场均17分11个篮板的数据。一个夏天的集训和比赛,还有首次成年级别的国际比赛让胡金秋找到了自信,更让聪明的他找到了在这一层次的比赛中自己打比赛的方式。

  相信连续的五次两双只是胡金秋在CBA的一个开始,带领广厦再上一个台阶,同时挑战国家队的内线位置,才会是这位未来之星的长远目标。(Eric)

文章关键词:胡金秋广厦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