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勇士?最强三分队竟是它 巅峰太阳甩身后

2016年11月13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骑士是本赛季三分出手最多的球队骑士是本赛季三分出手最多的球队

  新浪体育讯  时代在变,NBA的潮流在变,骑士也在发生改变。新赛季的三分狂魔队并不是拥有库里、克雷·汤普森和杜兰特三位超级射手的勇士,也不是高举跑轰大旗的火箭,而是卫冕冠军骑士。

  对奇才的比赛,骑士扔出33记三分球,投进14球,这让骑士在新赛季延续了一项纪录,前8场比赛出手数都至少在32次以上,场均三分球出手数达到35.4次排名联盟第一,场均投进13.1个三分球也排名联盟第一。

  骑士将两大三分强队勇士和火箭都比了下去。勇士是上赛季NBA场均出手三分数最多的球队,达到31.6次排名联盟第一,场均投进13.1个三分球也是排名联盟第一。上赛季的水花兄弟太凶猛,库里扔进402个三分球,汤普森投进276个三分球,分别排在球员单赛季三分榜历史第一和第三。

  不过,本赛季的勇士虽然得到了杜兰特,但是开局不顺,场均出手30.7次三分球排名第五,场均投进11.1个三分球排名第四,风头逊色于上赛季。火箭本赛季改打跑轰,场均出手三分数达到34.9次排名第二,场均投进13.0个三分球也排名第二。

  “只有把球运转起来,获得空位机会,然后出手三分,这才是真正的骑士队。投三分球是我们的比赛风格,我们不会改变这一点,我们相信自己的进攻方式。”说这话的是骑士核心詹姆斯。就像詹姆斯说的那样,多投三分球已经成为骑士的比赛风格。

  骑士上赛季在常规赛场均出手29.6个三分球排名联盟第三,场均投进10.7个三分球排名联盟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的东部半决赛,骑士连续4场比赛投进15个以上的三分球创造了纪录,第二场投进25个三分球同样创造了NBA历史新纪录。

  过去联盟流行一种说法,跳投队无法夺得总冠军。迈克·丹特尼于2004-05赛季在太阳掀起跑轰风暴时,人们惊讶于太阳疯狂的三分球,但实际上那个赛季太阳场均三分球出手24.7次就排名联盟第一,场均投进9.7个三分球也是联盟第一。

  新赛季联盟竟然有6支球队场均出手三分球超过30次,有7支球队场均投进10个以上的三分球。跳投队无法夺冠的论调早已经被打破,小牛在2011年夺冠,勇士在2015年夺冠。而骑士也紧跟潮流前进,2014-15赛季引进拉夫、J.R。史密斯,2015-16赛季引进理查德·杰弗森,2016-17赛季引进小邓利维,球队的三分火力逐步升级。骑士的三分武器变得非常丰富,外线J.R。史密斯和欧文都是三分狂人,理查德·杰弗森和小邓利维三分稳定,詹姆斯也偶尔有神来之笔,两位大个子拉夫和弗莱则是骑士火力威猛的高炮台。

  骑士在上赛季后半程特意聘请了著名投手达蒙·琼斯充当球队的投篮教练。达蒙·琼斯曾是詹姆斯的队友,是一位出色的投手,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为39.0%。达蒙·琼斯被许多人记住是因为他曾经自诩宇宙第一射手。他对骑士的调教效果显著。这个夏天,詹姆斯跟着达蒙·琼斯苦练三分球也收到了一定效果,他新赛季场均出手4.5个三分球比上赛季的场均3.7次有所提高,33.3%的三分命中率也比上赛季的30.9%有进步。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文章关键词:骑士火箭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