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主帅是国足苦主 8年前将国足挤出十强赛

2016年11月14日04:03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国足海报国足海报

  改变! 明晚7点35分,国足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与卡塔尔进行世预赛12强赛第五场较量, 里皮挂帅后也迎来首秀。中国之队昨天发布了中卡之战的官方海报,海报采用水墨画风格,新帅里皮成为主元素,“改变”的主题阐明“每一步改变都朝着我们的目标”的寓意。

  里皮首秀 高智商高情商征服国足

  国足以最后一名挤进12强赛,某种程度上讲也得益于40强赛最后一场击败了卡塔尔。其实在近10多年的交手中,卡塔尔一直是国足的苦主,除了2001年10强赛和本次40强赛战胜过对手之外,卡塔尔多次在客场击败国足,最引发轰动的莫过于1997年在金州3比2击败号称史上最强国家队。[国足加油!小炮智能预测12强赛][促销]

  以往每次中卡之战,都被国内媒体冠以“刷卡”之名,但每次“刷卡”的结果都以“透支”告终。不过这一次,国足迎来了改变,因为现在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是“银狐”里皮。本场比赛是里皮接过国足帅印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一场生死之战。赢球还有一线生机,输则几乎彻底告别俄罗斯。

  除了11月8日在教学比赛中5比0战胜中甲球队武汉卓尔,里皮甚至没有多少热身赛可以“过渡”,当然作为世界名帅,他也不需要被冠以“热身赛之王”的虚名。里皮有自己的手段来调教国足,除了招入老将郑智、左路好手曹赟定等呼声较高的球员外,这位68岁老人对国足掌控游刃有余。

  里皮依然搞封闭,但是再没有记者质疑。里皮在训练场上十分严厉,但在场下他却因为张呈栋的迟到向媒体道歉。里皮力主将国足驻地搬到昆明市内闹市区,希望国脚离开封闭环境得到精神上放松。里皮甚至拿出心爱的雪茄递给身边最普通的工作人员,与团队打成一片。不得不承认,这个老头的智商和情商都太高了。

  排兵布阵 银狐倾向使用433

  从11月11日开始,国家队就正式转入到关于中卡之战的准备工作。主教练里皮不仅安排了一天两练,且在训练内容上更有强度和针对性,但里皮的首发11人仍看不出端倪。

  无论在意大利队还是在恒大,里皮都喜欢433和451来回转换的阵型,在国足也不会例外。门将在曾诚受伤情况下,杨智首发的可能性更大,当然颜骏凌也有很强竞争力。后卫方面,张琳芃、冯潇霆两个恒大球员将占据主力,另一名中卫也许会选择梅方,左边后卫姜至鹏和傅欢都有希望登场。

  中场没有意外的话,郑智、黄博文将成为首发,于海和蒿俊闵竞争另一个位置。三名前锋,郜林、武磊地位稳固,另一个前锋是选择张玉宁出任中锋,还是让张稀哲打边锋,这要取决于里皮的临场考虑。

  8日国足与武汉卓尔的教学赛上,张呈栋腿部轻微拉伤,随后连续几天他都没有出现在国足的训练场。不过从前方传回的消息看,张呈栋伤势恢复情况良好,有望能赶上与卡塔尔的比赛,他也有可能打右后卫,张琳芃则继续打中卫。

  国足这次大名单的奇兵曹赟定一直有伤,但现在也接近伤愈,首发可能性不会很大。也许会在下半场替补登场,这样的话郜林就会回到中锋位置。

  苦主主帅 曾率卡塔尔十强赛淘汰国足

  40强赛时,国足两次同卡塔尔交手,战绩一胜一负。可以说国足对这支球队的特点比较了解,但即便如此,卡塔尔11日与俄罗斯踢热身赛时,里皮专门派球队助理教练佩佐蒂和一名翻译前往卡塔尔观看了这场比赛,对对手的技战术打法与人员使用做到尽在掌握。

  与40强赛相比,卡塔尔也经历了换帅,并在换帅后击败了叙利亚,取得了12强赛首胜。目前出线形势来看,卡塔尔只比中国队稍好一点点,前4轮成绩为1胜3负,暂列A组第5,而国足1平3负小组垫底。

  中卡之战前5天,卡塔尔先拉了个球队热身,这支球队正是2018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在多哈,卡塔尔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连扳2球逆转。尽管俄罗斯有应付的意思,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这场胜利还是给卡塔尔全队上下巨大的信心。

  卡塔尔现在的主帅福萨蒂早在8年前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就曾率领卡塔尔交手国足,取得过1胜1平的成绩,直接把国足挤出了10强赛。二度执教卡塔尔的福萨蒂,这次依然对“淘汰”国足感到乐观:“我对我的球队充满信任,我们有机会出线,我知道中国队选择了里皮带队,可能会变得和以往不同,但我有信心在昆明取得12强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当然这场比赛肯定很艰难。”

  虽然昆明属于高原主场,但不差钱的卡塔尔早就在多哈模拟了高原的气压和含氧量等数据,可以说并不太惧怕高原主场。这次来昆明,全队也选择了包机。

文章关键词:卡塔尔国足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