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杯8强战芮乃伟惜败吴侑珍 中国3人进四强

2016年11月13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芮乃伟VS吴侑珍芮乃伟VS吴侑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7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8强战在穹窿山孙武书院战罢。芮乃伟半目不敌吴侑珍,於之莹击败苏圣芳。李赫和王祥云内战晋级四强。半决赛阵容由3位中国棋手和1位韩国棋手组成。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棋手6人出战发挥出色,全部晋级8强。而韩国损失了朴志恩和崔精两员大将,仅剩吴侑珍一人晋级,损失可谓相当惨重。

  8强战中国老将芮乃伟迎战韩国新锐女将吴侑珍,经过猜先吴侑珍执黑先行。序盘芮乃伟连续脱先吃掉左下角,吴侑珍对左上白棋展开进攻,不料遭到芮乃伟犀利一靠,吃通2子棋筋白棋扬长而去。

  此后芮乃伟又打入右上方治孤成功,吴侑珍看形势落后,置中腹黑棋数子安危于不顾,在下边连抢大场准备一赌胜负。芮乃伟岂是“心慈手软”之辈,右边一番铺垫后白棋白棋拦腰靠断黑棋的联络,对中腹的黑棋发动猛攻。不过吴侑珍也非等闲之辈,子局部策动反击,准备与白棋形成百目大转换。虽然没能吃掉右下方白棋,却把左边黑棋死子救出。转换过后左下角的劫争成为全局焦点,劫争进行中芮乃伟决定把劫解消,不料吴侑珍拉出中腹黑龙成功做活。

  此后芮乃伟出现误算,吴侑珍在左下角治孤再次成功,白棋实地明显吃紧。然而吴侑珍或许有了优势意识,官子阶段收束明显松懈,芮乃伟抓住机会瞬间拉近差距,形势又变得胶着起来。小官子阶段,吴侑珍理清头绪、稳住阵脚,最终确立黑棋盘面8目,芮乃伟最终半目之差未能实现逆转。吴侑珍连续两场半目胜,闯入四强。

  於之莹执白对阵中华台北女将苏圣芳,序盘於之莹打入右边黑阵腾挪,双方通过一番激战形成转换。拿到先手的於之莹明显获利。此后苏圣芳在左上方“寻衅”被於之莹轻松化解,行至124手苏圣芳见形势无以为继遂投子认负。

  王晨星与王祥云的内战对决下出了三条大龙缠绕杀气的局面,执白的王晨星虽然有两条龙,但是凑巧都比黑棋大龙长出一气,王祥云虽然通过劫争全力周旋,但最终还是未能逃脱被屠龙的命运。

  另外一场内战中,李赫执白中盘击败宋容慧。这样8强战的比赛全部结束。於之莹、王晨星、李赫和韩国的吴侑珍晋级半决赛。

  8强战赛果:

  李赫 胜 宋容慧

  王晨星 胜 王祥云

  於之莹 胜 苏圣芳

  芮乃伟 负 吴侑珍

  (文玄)

文章关键词:穹窿山兵圣杯芮乃伟於之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