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国足定不会像以前那样窝囊 盼能换一种活法

2016年11月14日08:19    劳动报 收藏本文
国足备战世预赛国足备战世预赛

  昆明,四季如春。但对于中国男足来说,形势却正值凛冬。里皮的突然降临,给球队以希望,不管能否创造奇迹,我们都期盼着这支球队能够换一种活法,至少在精气神方面,踢出让球迷满意的足球。

  在足球世界,至少在教练员层面,里皮创造过不少奇迹。在尤文图斯执教的8年中,率队夺得5个意甲联赛冠军、3座杯赛冠军奖杯、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座欧冠冠军;2006年,率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执教广州恒大,同样是留下了一连串的耀眼金杯。

  里皮曾给中国球迷带来无限喜悦与荣誉,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在新得岗位上发挥他的神奇,希望里皮来了,中国足球的春天不再遥远。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里皮也一再表态,希望球队能够创造奇迹。

  里皮只在昆明带队训练了十多天,让球队脱胎换骨,有一个飞跃性的提升,近乎天方夜谭。但对待比赛的态度和理念,在世界名帅的指引下,却完全可以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有别于高洪波执教时谨小慎微地扎好篱笆,如今,里皮更多地要求球员们敢于压上进攻。

  可以肯定的是,国足会抛弃532的保守阵型,转而采用433或343,甚至是一场比赛里多种阵型来回转换,以谋求在进攻端投入更大兵力。

  对于比赛,里皮又是客观而冷静,他表示,15号的比赛我们不能确保赢,但中国国足会有变化,有很好的表现。这既是给球迷的交代,更是给里皮的信心———只要看到国足的变化,任何比赛结果都可以接受。

  夫战,勇气也。国足有了精气神,说不定就会创造奇迹;即使输球,也肯定不会像前几场那样窝囊。世界足坛流行着“换帅如换刀”的说法。从一把钝刀到一把举世名刀,我们渴盼胜利,或许里皮可以开门红,给深处寒冬的男足,燃起一把旺火。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