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韩国破男子千米世界纪录 中国接力晋级

2016年11月13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选手黄大恒韩国选手黄大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于今天上午在美国盐湖城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0米、1500米第一次两项决赛里,冠军分别被韩国选手林敬元和加拿大选手吉拉德收入囊中,中国选手表现欠佳,无一人晋级A组决赛。韩国选手黄大恒在1000米复活赛中滑出了1分20秒875的成绩,打破了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于2016年2月创造的原世界纪录。此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里,中国队晋级明天凌晨的决赛轮次。

  进入男子1000米决赛的4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黄大恒、林敬元、法国选手方科奈特、以色列选手拜卡诺夫。比赛开始后,两名韩国选手便实现了串连领滑的战术,黄大恒暂居第一,经过4圈滑行,林敬元与黄大恒进行换位,继续保持了领先的集团优势,方科奈特几次尝试超越,效果均不理想,最终林敬元、黄大恒、方科奈特分别以1分22秒989、1分23秒078和1分23秒187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

  中国选手石竟男、武大靖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分别以1分28秒419和1分28秒861的成绩排名该组第1、第3位。在此前进行的男子1000复活赛中,韩国选手黄大恒滑出了1分20秒875的成绩,打破了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于今年2月在德国德累斯顿创造的原世界纪录,原记录成绩为1分22秒607,黄大恒的刷新幅度为1.732秒!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李正秀、申达吾、洪庆焕、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吉拉德、匈牙利选手刘少林、美国选手克鲁格尔在内的7名选手晋级男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虽然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但韩国队却并没有在本场决赛里打出成功的战术配合,申达吾、洪庆焕曾在赛程过半后形成串连领滑,但很快别被其他选手撕开防线。

  当比赛剩余6圈时,刘少林将名次提升至首位并保持三圈,此时吉拉德与申达吾分别内外圈发力反超,夺得了前两名的滑行位次,而这样的滑行阵型一直保持至最后一个弯道,此时,试图冲刺绝杀的申达吾因身体失控摔出赛道,将银牌拱手相让。最终,吉拉德以2分11秒620的成绩技压群雄,刘少林、克鲁格尔分获第二、第三名,成绩是2分11秒807和2分11秒898。

  中国选手韩天宇、安凯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争夺,前者在第1组因后程体力不支,仅排名小组第6,无缘下轮;后者则在第2组途中超越对手时发生碰撞,被裁判给予犯规判罚,同样就此止步。

  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四名选手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第2组,在与韩国、加拿大、俄罗斯队的同场较量里,中国小伙子们开赛后采取了尾随滑跑的战术,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的名次不断提升并以领滑位次进入最后10圈的冲刺阶段。当比赛剩余5圈时,加拿大队利用交接棒内道超越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率先完赛晋级,中国队排名第二,成绩是6分40秒085,同样入围明天凌晨的A组决赛,决赛中的另外两支队伍为荷兰与哈萨克斯坦队。

  明天,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共产生男女500米、1500米第二次、接力6枚金牌。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短道世界纪录短道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