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杯首轮於之莹淘汰朴志恩 中国6人晋级8强

2016年11月12日1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於之莹胜朴志恩於之莹胜朴志恩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第7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16强战在穹窿山孙武书院打响。於之莹先胜朴志恩,李赫击败崔精,韩国受到重创。黑嘉嘉不敌芮乃伟,止步首轮。王晨星险胜藤泽里菜,日本全军覆没,最终中国6人晋级8强。

  於之莹首轮遭遇韩国老将朴志恩。两人在上届兵圣杯中决赛曾有交手,於之莹击败朴志恩首夺兵圣杯冠军。本届比赛两人机缘巧合在首轮遭遇或许是一种缘分。於之莹目前是公认的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等级分排名中国第46位,这个排名超过了许多围甲选手,以及常昊、朴文垚等世界冠军。而朴志恩目前在韩国的第一人地位早已被崔精夺去,近来鲜有佳绩。

  经过猜先於之莹执黑先行,序盘於之莹扩张下边模样,而朴志恩不慌不忙,依然在左边自行经营。於之莹中盘打入左边白阵,同时出现两块孤棋需要处理,而朴志恩抓住机会展开追击,於之莹为全局考虑不得不弃掉左上方4子。此时原本於之莹形势看好,但她没有下对关键次序,右上角的小飞被白棋抢到,形势瞬间变得扑朔迷离。官子阶段,朴志恩对形势判断出现错觉,收束的手段非常“松”,於之莹抓住机会锁定盘面8目。朴志恩在收官临近结束时候才发现自己判断出错,表情上略显遗憾。最终於之莹执黑3/4子优势胜出。

  2016年状态复苏的李赫重新踏上兵圣杯之旅,首轮便遭遇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经过猜先李赫执黑先行,双方比拼功力,几经博弈来到官子争胜的局面。崔精在右上角奕出好手,稍稍便宜,但仍是李赫小胜的局面。最终李赫执黑中盘战胜崔精晋级八强。

  芮乃伟对阵黑嘉嘉,中国老将曾在第4和第5届兵圣杯中淘汰过这位混血美女,这是两人在兵圣杯中第三度交手,可谓缘分不浅。本场比赛双方从序盘展开战斗,执白棋的芮乃伟迅速在战斗的局面中占得先机,吃掉黑棋右上角。后半盘黑嘉嘉无处寻觅战机,于168手投子认负。

  王晨星执黑对阵藤泽秀行的孙女藤泽里菜,双方通盘混战几经打劫转换,藤泽里菜的白棋在中腹围出惊天大空,但是王晨星几条边吃得也不少,局势仍然胶着。官子阶段,王晨星盘面7目,需要利用粘劫收后才能赢下来,幸运的是藤泽里菜寻劫出现失误,让王晨星实现粘劫收后。最终王晨星3/4子优势险胜。

  其余比赛中,王祥云击败谢依旻,吴侑珍险胜牛荣子,中华台北女将苏圣芳击败俄罗斯的娜塔莉亚,宋容慧淘汰殷明明。

  首轮过后,韩国队损失了崔精和朴志恩,受到重创。而中国有6位棋手闯入8强,表现相当强势。

  16强赛果:

  王晨星 胜 藤泽里菜

  李赫 胜 崔精

  吴侑珍 胜 牛荣子

  芮乃伟 胜 黑嘉嘉

  王祥云 胜 谢依旻

  娜塔莉亚 负 苏圣芳

  於之莹 胜 朴志恩

  宋容慧 胜 殷明明

  (文玄)

文章关键词:於之莹王晨星李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