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受伤主力悉数回归 俞觉敏:没她们赢球难

2016年11月11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教练俞觉敏(左)在指导训练。主教练俞觉敏(左)在指导训练。

  河南漯河的暖阳正好,虽然体育馆内很冷,但八一队全队练得热火朝天。本周六下午4点,八一深圳女排客场挑战河南女排队,为了获得赛季首胜,八一深圳女排七大主力悉数回归,主教练俞觉敏无奈地表示:“她们不打赢不了球哇!”

  刘晏含回归如虎添翼

  在训练的过程中,双膝盖戴着厚厚护膝的刘晏含每次重扣都能得分,并还顺带对防守的队友造成“杀伤”,王琦和左婷的头上就曾“中招”。

  前三场比赛,刘晏含因为膝盖的伤病,一直留在北京养伤。但首场输掉比赛后,第二场客场打四川队,刘晏含也随队赶到了成都,第三场打天津,刘晏含也一直跟队在训练。事实上,刘晏含的膝盖伤病比以前有好转,但离完全伤愈还有一段距离。但为了取得首场胜利,刘晏含本周六的比赛铁定要复出了。

  除了刘晏含外,八一深圳女排的主力二传手结束了对胃病的检查后归队。万幸,她最终的检查结果并无大碍。事实上,在首场对四川队的比赛中,沈静思就曾带病上场,因此发挥有些失常。第二场和第三场,沈静思都没有出战,这场打河南队的比赛,她也会披挂上阵。

  另外一个就是上赛季伤愈复出的杨珺菁,她做完手术的膝盖上不仅戴着厚厚的护膝,还有一个黑色的保护筐,走起路来像个机器人一样。在进行队内对抗时,杨珺菁少有参与进攻,大部分是在场外发球。这场对河南队的比赛,杨珺菁也会上场。

八一深圳女排全队对抗训练。八一深圳女排全队对抗训练。

  急需一场胜利提振士气

  作为2014至2015赛季的冠军,你几时见过八一女排遭遇三连败的开局?但这个赛季,八一深圳女排就遭遇到了,因此,他们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就像主教练俞觉敏所说:“老队员不上,我们怎么赢别人?”

  本赛季,八一深圳女排遇上了很大困难,一是自己的伤病问题,二是对手外援水平加强了。八一女排一直是国内的一支传统劲旅,网口实力相当突出。里约奥运会周期,八一队中七大主力沈静思、刘晏含、王云蕗、杨珺菁、袁心玥、王琦和黄柳燕全部入选过国家队,沈静思、刘晏含、杨珺菁和袁心玥是2015年世界杯冠军成员,而袁心玥还随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

  不过,上赛季赛前杨珺菁受伤后,八一队突然发生了变化。半决赛,八一队2∶3憾负天津痛失决赛权,随后的季军争夺战,无心恋战的八一队又再次以1∶3不敌上海队获得第四名。本赛季开赛前,八一队多人受伤,刘晏含膝关节出现伤病,沈静思胃部不适,杨珺菁伤愈复出不久,因此,以半支残阵出战的八一队,面对外援实力明显提升的四川女排和天津女排,不输球才怪。

  “四川队和天津队外援水平那么强,我们多名主力不能打,怎么赢球啊?”主教练俞觉敏说,“新上来的主攻手史沛鑫经验不足,从广东队转会过来的栗垚还需要磨合,这场与河南队的比赛再不赢她们根本没法打。”

  (晶报河南漯河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文、图)

文章关键词:八一女排刘晏含杨珺菁沈静思俞觉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