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超新星:实力没到世界前十 我太温柔缺少霸气

2016年11月10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宇奇(资料图)石宇奇(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单方面,年仅20岁的石宇奇名列第十位,这是他运动生涯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十位。石宇奇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个突破,是得益于他在前两周的精彩表现——接连在法国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中问鼎桂冠。日前,新浪体育专访了石宇奇。他是怎样看待自己连续夺冠的呢?

  在谌龙与林丹选择休息调整的时候,石宇奇把握住了机会,用两个冠军让很多人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在法国公开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战胜了经验比自己丰富的韩国老将李炫一,获得了运动生涯首个超级系列赛冠军。在锁定胜利后,石宇奇高举双手,眼神里满是欣喜。

  连续在两站赛事中夺得男单冠军,这个表现是在石宇奇的预料之内还是出乎意料?面对这个问题,石宇奇谦虚地说道:“出乎意料,因为我现在的实力不算顶尖,只能说和有实力的选手都有的打,而且我感觉自己的运气比较好。此外,有的场次有冷门,实力稍微弱一点的对手和我打比赛,所以我才能进决赛。”

  那场与李炫一展开的新老选手的较量,石宇奇虽然以2比0胜出,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用前国手龚伟杰的话就是,石宇奇能够战胜李炫一,一方面是因为在战术上抑制了李炫一的特点,另一方面是因为石宇奇的意志品质。那么,这场胜利是否算得上石宇奇运动生涯迄今为止表现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呢?他在思忖顷刻后说道:“也不算是吧!我觉得是因为自己赛前准备得好。李炫一已经和中国选手打了很多年的比赛了,我们对他肯定有研究。”

  现在,石宇奇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十位,这对年轻的他而言无疑是实力上的肯定。但石宇奇的话,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实力和世界排名并不相符。”他以顶尖选手为例,“比如顶尖选手的高度是10层楼,我的实力估计只有6层楼。”

  这位20岁的小将在赛场外性格怎样呢?对此,石宇奇透露道:“我觉得自己在赛场外的性格太温柔,没有霸气,所以我觉得对我打球没有什么帮助。”但只要一站在赛场上,石宇奇就会展现出与赛场外不同的一面,“我在赛场上的性格就是稳扎稳打。”

  连续拿到两个冠军,石宇奇并没有自满,他认为自己需要加强的地方还有很多,“步伐的合理性以及体能分配。”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石宇奇国羽男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