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明星内线变战五渣 马刺也看走眼了?

2016年11月10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索尔成为波波无法解决的难题加索尔成为波波无法解决的难题

  加索尔没想到融入马刺体系会如此艰难,新赛季8场比赛,他只有2场比赛得分上双,场均只得到8.4分。上赛季的加索尔还入选了全明星赛,打出场均16.5分、11.0个篮板和4.1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是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在马刺遭遇断崖式的下滑。加索尔从全明星球员变成战五渣式的球员,这也暴露了波波维奇执教生涯的最大黑点。

  加索尔经历的是整个职业生涯的滑铁卢,他从来没有经历这个赛季的尴尬。场均只得到8.4分和6.8个篮板均为加索尔职业生涯新低。加索尔可是在这个夏天与马刺签约2年3000万美元。但是,他如今显然没有打出应有的价值。11月10日与火箭一战,加索尔全场比赛只得到2分,这是他新赛季第二次单场得到2分。

  加索尔一直找不到感觉。

  一直以来,波波维奇都是神奇主帅的姿态,擅长挖掘球员的潜能。他将名不见经传的鲍文打造成超级防守专家,他让丹尼·格林脱胎换骨,但是当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空降马刺,他很难让其延续此前的出色表现。

  上赛季的阿尔德里奇来到马刺,表现就出现明显下滑。加盟马刺前的两个赛季,阿尔德里奇都是场均20+10的数据,其中2014-15赛季场均得到23.4分和10.2个篮板。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8.0分和8.5个篮板。

  如果说,上赛季阿德表现一般,与第一个赛季需要磨合,而且邓肯还没有退役有关。那么这个赛季,马刺基本上变成了莱昂纳德和阿德当家的球队,但是他只打出场均18.1分和6.6个篮板的表现。

  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不合拍。

  “保罗(加索尔)正在经历我上赛季经历过的事情,我们的防守体系和其他所有的球队都不同,我觉得,因此他还在努力学习。”阿尔德里奇这样解释加索尔这个赛季的低迷表现。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加索尔也许会比现在打得更好一些,但是在马刺的体系里他很难打出在公牛时的水准。

  这或许就是波波维奇打造的马刺体系的一个黑点,球星来到马刺,很难适应这里的体系,数据难免会出现下滑。更早之前,理查德·杰弗森曾经在马刺遭遇类似的情况。杰弗森巅峰时期是准全明星球员,2008-09赛季在雄鹿场均得到19.6分和4.6个篮板,三分命中率39.7%。那时候他28岁,正处在职业生涯黄金时期。2009年加盟马刺,头一个赛季数据立马下降到场均只得到12.3分。从此他由一位准全明星球员变成配角球员。

  杰弗森当年也曾在马刺遭遇滑铁卢。

  现在,加索尔遇上的麻烦比杰弗森和阿尔德里奇还要大,他的表现下滑太厉害。马刺在内线首先要顾及依然在找感觉的阿尔德里奇,加索尔自然被放在一边。这位过去无论在哪支球队都能吃得开的全能内线,偏偏在马刺吃不开。他只在阿尔德里奇休战的那场比赛发威,得到20分和11个篮板,那是他本赛季唯一一次得分超过20分,篮板球上双。

  加索尔的表现不佳,也再次证明许多球星对波波维奇打造的马刺体系的忌惮。波波维奇的体系适合角色球员发挥,也适合他精心培养起来的球星,但是那些原来在别的球星,很难融合进马刺体系。波波维奇老谋深算,眼看着加索尔持续低迷,他能否找到破解答案?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文章关键词:马刺加索尔波波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