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双星=全世界最强组合!进世界杯靠他们

2016年11月10日08: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因莫比莱和贝洛蒂因莫比莱和贝洛蒂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毋庸置疑,和列支敦士登的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文图拉将会开始进行革新。放弃352,改打424很可能将成为他对这支球队改造的第一步,而前场贝洛蒂与因莫比莱的双中锋组合也将成为一大新闻,这对已经在联赛中打入17球的锋线组合不仅继承了意大利优良的传统,同时也希望让自己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重要的一笔。

  就如《米兰体育报》所言,来到科维尔恰诺训练基地的每一位球员都渴望着自己可以成为照片墙上的一员,从1934到2006,意大利人四次登顶的故事成为了如今这支意大利国家队那些年轻球员们渴望达到的高度,而作为这支球队中的一部分,贝洛蒂与因莫比莱自然也希望创造历史。

  实际上他们已经让自己成为了话题,一方面,两个人本赛季打入17球让他们全世界各支国家队锋线上最美丽的组合,排在第二位的是阿圭罗与伊瓜因组成的阿根廷锋线组合,打入15球,同样打入15球的还有巴西的热苏斯以及内马尔,随后便是打入11球的格列兹曼与加梅罗的法国组合。

因莫比莱和贝洛蒂在都灵队时就是很好的搭档。因莫比莱和贝洛蒂在都灵队时就是很好的搭档。

  看起来,贝洛蒂与因莫比莱组成的组合让人畏惧。另一方面,贝洛蒂与因莫比莱也从另一方面继承了意大利的优良传统,在如今世界足坛双中锋战术已经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今天,意大利人却一直坚持双中锋战术,从1982年的世界杯开始这样的传统便一直存在。

  文图拉在上任初期352打法并不算特别成功之后显然已经开始考虑改变,而改变的第一步便是将阵型变为424。我们不会忘记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前对阵葡萄牙的那场预选赛,萨基为了出线曾经排出过这样的中前场组合:多纳多尼、卡西拉奇、巴乔、西格诺里,身后是斯特罗帕与迪诺巴乔。但那时候人们更愿意将这个组合称为442的组合,但实际上,那或许也应该算是424的前身。

1998年世界杯的巴乔和卡西拉奇。1998年世界杯的巴乔和卡西拉奇。

  在当今足坛,双9号组合可以被看做是一种态度,一种渴望将进攻发挥到极致的态度,两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实际上我们在意大利的历史上见得太多太多,2006年的世界杯上里皮也曾经使用过吉拉迪诺与托尼的组合,托蒂在他们身后输送炮弹,当然那届杯赛里皮后来更愿意用佩罗塔替换了吉拉迪诺,阵型也变成了4231。如果说托尼与吉拉迪诺的组合也可以被看做这中间的一组,那么孔蒂执教初期扎扎与因莫比莱的组合也可以算作其中,当然欧洲杯上帮助孔蒂留下口碑的还是佩莱与埃德尔的组合。

  再往前回忆,2008-2010年间,在里皮二进宫时期,他同样曾经使用过托尼-亚昆塔,以及吉拉迪诺-亚昆塔的双中锋组合,但效果并不算好。那个时候的里皮更愿意使用一个伪9号和纯正意义上9号球员的搭配,保证球员前场进攻的平衡。但再往前,特拉帕托尼时代我们拥有皮耶罗与托蒂中的一人在维埃里与因扎吉身后,而佐夫时代维埃里与因扎吉的组合也是他喜欢使用的组合之一。

皮波和波波皮波和波波

  或许只有萨基时代双中锋战术并不算常见,他更愿意使用佐拉-卡西拉奇以及巴乔-卡西拉奇的组合,维奇尼在1990年世界杯上曾经使用过维亚利与卡尔内瓦莱的组合,而再往前贝阿尔佐特也曾经在1982年世界杯上通过双中锋战术举起奖杯。那时候因为贝特加的受伤,贝阿尔佐特不得不临时更换前场球员,于是我们曾经看到过罗西-乔尔达诺的组合,看到过罗西-阿尔托贝利的组合,而1982年罗西与格拉齐亚尼的双中锋组合也是球队最终拿到冠军的重要原因。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因莫比莱贝洛蒂意大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