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打骂球员内幕!拿茶壶扣人脑袋 可都服他

2016年11月09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弗格森入主曼联初期弗格森入主曼联初期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于1986年入主曼联,后来将红魔打造成了王朝球队,在他入主之前和初期,那支曼联是什么样的?

  戈登-斯特拉坎,苏格兰队现任主帅,在球员时代曾在曼联效力5年,1985年曾夺取过足总杯冠军,他经历过阿特金森和弗格森两位红魔主教练,他回忆说,那时的曼联,队里有很多酒鬼。

斯特拉坎回忆往事斯特拉坎回忆往事

  “那时候曼联队内的酒文化,实在太吓人,”斯特拉坎说,“我们那时候还不知道迈克格拉斯是个酒瘾患者,在当时的曼联,要比喝酒,他连前五名都进不去!”

  “有一次在百慕大训练,球员们都出去喝酒了,原本安排36小时后有训练,但不得不取消,因为他们都醉了,走在路上都会撞到棕榈树。他们是一群很好的小伙子,但这个样子,什么都赢不了。”

被弗格森赶走的迈克格拉斯被弗格森赶走的迈克格拉斯

  弗格森入主曼联后,第一件事就是整顿队内喝酒的风气,场内天才、场外酒鬼迈克格拉斯被他清洗出球队,成为轰动一时的事件。另外,那时候只有40来岁的爵爷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他的吹风机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撼。

  斯特拉坎回忆了弗格森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吹风机”行动,当时爵爷是苏格兰阿伯丁队主帅,斯特拉坎也在他手下踢球。“我经常会得到吹风机待遇,”斯特拉坎说,“你只有亲眼见到了,才会相信吹风机有多猛。”

  “有一次在罗马尼亚比赛,弗格森改变了阵型,首回合我们3比0赢了,第二回合他想保险一点,变阵为433。但在开场20分钟后我们就0比2落后了,很明显变阵是失败的,但他在场边却总是责怪我,我后来忍无可忍,冲着场边的他喊:‘你的战术就是屎!’而整个替补席都惊了。”

神话:弗格森带阿伯丁击败皇马,夺取欧洲优胜者杯冠军神话:弗格森带阿伯丁击败皇马,夺取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半场休息时,我在场上徘徊,希望他忘了这件事,回到更衣室,当我在板凳上坐下,坐在身边的两个队友立刻起身,从不同方向消失而去,我意识到要有麻烦了。”

  “弗格森那时候爱穿黑皮鞋,擦的锃光瓦亮,一般情况下,你低着头,看着这双鞋进来,在更衣室里转悠,寻找着什么人。那一次,这双鞋在我面前停下,鞋尖对着我,我心里想:哦,不,还是来了!”

  “他拿着一个俄式茶壶,装满了热水,他想把茶壶扣到我脑袋上,但因为装满了水,结果没拿稳,壶砸在他自己鞋上。我忍不住笑出声,然后他拿起几个茶杯砸我,但砍到了威利-米勒和麦克列什头上,我又忍不住笑了。后来,他一度和我鼻尖碰鼻尖的对视……”

曼联再无弗格森曼联再无弗格森

  “下半时,我们变阵回442,还拿到一个点球。让弗格森不快的是,我是队内预定的主罚点球者,我看到他在边线处吐口水,骂着‘该死的斯特拉坎’。我主罚点球命中,然后冲着弗格森摆谱:接招啊,你个杂种。他试图冲上球场来抓我,但上来庆祝的队友们抢先一步把我压在身下……”

  尽管和弗格森吵闹不断,但斯特拉坎依然承认:“他是个人物,是个疯子,但也是你能遇到的、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之一。”

  (legion)

文章关键词:曼联穆帅卡里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