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饮食喜好盘点:张继科不挑食 李晓霞拒臭豆腐

2016年11月13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不挑食张继科不挑食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曾让众多吃货直接看疯了,在电视里看别人吃当地的美食吃得那么香,很多人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很多东西有人特别爱吃,也有人怎么都吃不惯。即使是平时要好的朋友一起吃饭,也难免要根据朋友们的饮食喜好来点菜,不吃牛羊肉的就是常见的一种。说他挑食?太片面。有时看着一些自己吃不下口的东西,别人却怎么都吃不厌,你一定想不明白,有些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吃的?

  张继科

  什么?对身体好?那尝尝……

  如果国乒来一个“不挑食”大赛,张继科一定能排前几名。在张继科眼里,很多东西原本其实都是不能吃的,但如果对身体好,那就另说了。比如炸蝎子,张继科会先问这东西吃了有什么好处,对方说可以排毒,那他闭着眼睛也要吃进去。在张继科眼里,只有对身体不好的,没有不能吃的。

  别看张继科体格健硕就以为他无肉不欢,实际上张继科最喜欢吃菜,什么辣椒圈、拍黄瓜、土豆丝都是他的最爱。用他自己的话说,一个月不给他肉吃他能活,但不给他菜吃可不行。在“吃”这方面,张继科还是“挺省”的。

  樊振东

  莲雾吃起来有什么意义?

  莲雾,被海南人称为“点不”,被广东人称为“棉花果”,多见于南方。樊振东从小在广东长大,自然少不了吃莲雾这种水果。但从小时候起,樊振东就不爱吃莲雾,因为他觉得这东西虽然是水果,但甜不甜、酸不酸的,一点味儿都没有,真不知道吃它有什么意义。

  最让樊振东吃不惯的是海胆。海边的人吃海胆,大多喜欢刚捞出来就剖开吃活的,趁它身上的刺还会动时吃,那叫一个鲜美。但樊振东就吃不惯,总觉得吃起来怪怪的,其他生鱼片之类的也都怪怪的。

  李晓霞

  臭豆腐到底哪里香了?

  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喜欢吃臭豆腐的人和不喜欢吃臭豆腐的人。臭豆腐也算是中国一样名小吃了,全国各地的夜市街边都能看到卖臭豆腐的,即使没看到哪里有卖,走在街上飘来一阵臭豆腐味儿也是常有的事。李晓霞就属于不喜欢吃臭豆腐的人,白天不懂夜的黑,她永远理解不了臭豆腐到底“香”在哪?

  在面对一盘肉时,李晓霞绝对是餐桌上那个最谨慎小心的人,不问清楚这是什么肉,绝对不敢往嘴里放。如果是蛇什么的,那还不如让她去门外花坛里吃草。

  朱雨玲

  羊肉配香菜,我就“呵呵”了。

  香菜是一系列“怪味”蔬菜里的杰出代表,因存在广泛、用途多样和极其常见经常成为人们争论的话题。“要不要葱花、香菜”也是饭店里店员们常问的一句话,而朱雨玲的回答绝对是“不要!”朱雨玲特别不喜欢香菜那种奇怪的味儿,即使是放在汤里也不行。朱雨玲还特别不喜欢吃羊肉,曾在内蒙生活过三年的朱雨玲说,在内蒙的那段时间,简直太“黑暗”了,那时候每次比完赛大家一起吃饭,都会有那种白水煮的羊肉和羊肉汤,吃一口她就彻底晕了。呵呵,可这世界上偏偏还有一种搭配(如孜然羊肉)就是羊肉配香菜!第一次见这种菜时,朱雨玲就彻底无语了。

  而这些吃的方面的习惯,朱雨玲都是随妈妈,小时候妈妈吃了什么,她才会吃,所以二人吃的习惯一模一样。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饮食张继科李晓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