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韩名将破周洋尘封8年世界纪录 中国接力进决赛

2016年11月13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名将崔敏静韩国名将崔敏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于今天上午在美国盐湖城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0米、1500米第一次两项决赛里,冠军分别归属韩国选手金智有和崔敏静,中国选手表现欠佳,最好成绩是臧一泽的1000米第4名。韩国选手崔敏静还在1500米第一次半决赛中滑出了2分14秒354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周洋于2008年2月创造的原世界纪录。此外,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里,中国姑娘顺利晋级明天凌晨的决赛轮次,而韩国队则以4分04秒222的成绩将她们上周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再度刷新。

  进入女子1000米决赛的6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臧一泽、韩国选手金智有、美国选手鲁特尔、荷兰选手舒尔廷、俄罗斯选手波丝维赫诺娃、匈牙利选手康雅。开赛后,舒尔廷率先发力占据领先,臧一泽暂列第二,两圈过后,臧一泽尝试内道超越未果,反而损失速度将名次掉落至第四。此时,排名第二、第三的鲁特尔与波丝维赫诺娃展开激烈争夺,但却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而这个意外也影响到了臧一泽,尽管没有一同摔倒,但却掉落至滑行队伍的最后一位。

  随后的赛程里,臧一泽几次试图超越身前的康雅均告无功而返,最终因体力不支退出了奖牌争夺。以逸待劳的金智有最后一圈内道完成对舒尔廷的超越,以1分29秒786的成绩率先完赛、技压群芳,舒尔廷、康雅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1分29秒882和1分30秒146,臧一泽以1分31秒303的成绩位列第4。中国选手范可新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第1小组的争夺,最终排名第3位,无缘决赛争夺。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崔敏静、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马列爱娃、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荷兰选手特尔莫斯、英国选手吉尔马丁在内的6名选手晋级女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的滑行节奏异常缓慢,直至比赛最后6圈才有选手发力提速,崔敏静凭借外道超越将名次上升至第一位,圣格莱斯紧随其后,两人将优势保持至终点,分别以2分44秒320和2分44秒386的成绩摘金夺银。在比赛最后一圈时,方塔娜内道超越特尔莫斯,两人发生身体碰撞、双双摔出赛道,马列爱娃因而将名次提升至第三位,以2分43秒233的成绩收获铜牌。

  中国选手韩雨桐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以2分16秒882的成绩排名该组第2。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郭奕含、林悦在第3组半决赛曾尝试套圈战术,但却出现体力不支,最终均无缘决赛,同组的韩国名将崔敏静在中国选手的高速领滑战术下滑出了2分14秒354的成绩,将周洋于2008年2月同一场地创造的原世界纪录打破,原记录为2分16秒729,也是当下最古老的短道速滑世界纪录,崔敏静的提升幅度高达2.375秒!

  中国队派出范可新、曲春雨、林悦、郭奕含四人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第2组,在与加拿大、意大利、英国的直接对话里,中国姑娘尽管在开赛后暂居第三位,但凭借曲春雨在赛程过半和最后10圈的两次超越,最终以4分07秒747的成绩拔得小组头筹,顺利晋级明天凌晨的终极决战,决赛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韩国、荷兰和加拿大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第1组中,由崔敏静、沈石溪、金智有、金根熙组成的韩国队滑出了4分04秒222的成绩,将她们上周刚刚创造的4分05秒350原世界纪录再度刷新。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崔敏静短道周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