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49分钟拿31分!36岁的刘炜!这是国产马布里

2016年11月13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将刘炜老将刘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CBA联赛第六轮比赛全面打响,广州队(0胜6负)镇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四川品胜队(4胜2负)的挑战,最终,主队以97-103惜败于对手,继续开局不胜的尴尬局面,而四川品胜队则迎来了三连胜。 

  本场比赛,四川品胜队老将刘炜全场拼了49分钟,再一次拿到了31分的高分,并且还贡献了5篮板4助攻2抢断的全面表现。帮助四川四川品胜队能够在客场通过两个加时的鏖战,最终完成逆转,抢回来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新赛季开始以来,刘炜在四川品胜队的出场时间为场均42分钟,不光是在四川品胜队内无出其右,就算拿到全联盟去跟所有的内外援对比,也是能够排到前5位的,仅是比上海队的弗雷戴特、辽宁队的哈德森、以及广州的两位主力巴赫拉米和鞠明欣要略逊一筹。

  四川品胜队在这个夏天之所以签下刘炜,就是让这位36岁的老将来替代因为失去三外援政策的优势,而被迫离队的功勋小外援邓特蒙。但坦率的讲,当时这笔签约并不怎么被人所看好,毕竟在前一个赛季效力新疆队时,刘炜的竞技状态并不好,场均9分3.5篮板3.1助攻的表现都是他近些年来最差的数据了。人们当时普遍认为他不仅根本无法取代邓特蒙的作用,甚至去到四川只是养老罢了。

  然而,目前联赛已经过去了6轮,刘大交出了21.2分6.3个篮板3.7个助攻的数据,这对一位即将37岁的老将控卫来说几近完美!不仅在场上很好的弥补了邓特蒙离队后,球队在核心后卫位置上的空缺,而且他的领袖作用更是对队内年轻球员的一种激励,可以说是和马布里在北京队所起到的作用有些类似,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今年是刘炜征战CBA的整整第20个赛季!每每想到此处,也让人们在赞叹他老当益壮的同时,又萌生出一种莫名的伤感。其实对于我们这些旁观者来说,对诸如刘炜、胡雪峰、张庆鹏还有朱芳雨这些老炮儿,心里仍存有对他们过去光辉岁月的一丝念想,盼着能在他们职业生涯的暮年,再多看他们在场上爆发几次,多看到他们在获胜后脸上露出真诚坦率的笑容,也多希望时间能走的慢一些、再慢一些……

  (豪斯)

文章关键词:刘炜四川品胜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