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兵现身马拉松赛场 豪言要跑100场马拉松

2016年11月14日11:3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67岁的老兵第一次参加合肥马拉松赛67岁的老兵第一次参加合肥马拉松赛

  合肥在线讯(记者 王晓峰 文/摄) 11月12日,2016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如期而至,合肥市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四方跑友。而在茫茫的2万多名选手“大军”中,一位须发花白、举着旗帜奔跑的老人格外引人关注。

  “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老兵致敬合肥人民”、“100场马拉松”……老人身上的标贴和旗帜上的文字,让他瞬间成为人群的焦点,不少选手纷纷停下脚步与他合影留念。“我要完成100场马拉松比赛,至今我已经参加了49场马拉松赛,这次来合肥是我的第50场比赛,格外有意义。”老人面对记者时,聊起了自己的计划。

  老人名叫耿孝忠,是黑龙江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合肥参加马拉松赛。“合肥真的很漂亮,巢湖太美了。”今年67岁的他,立志要在3年内完成100场马拉松比赛。在合肥完成他的第50场马拉松赛后,接下来的日程也是排得满满的。这次来到合肥参赛,他觉得合肥的天侯特别适合长跑,他跑完后感觉非常好。

  “老兵又来参加马拉松啦!”不少选手特地过来跟老人家打招呼,老人都是热情地与对方握手。耿孝忠告诉记者,他是1968年进入部队当兵,一晃就是20多年,退伍后他一直坚持体育锻炼,60岁开始他练习跑马拉松。由于坚持跑步,他如今每周能完成70公里的跑量。

  “后来我自己突然奇想,想给自己定个参加100场马拉松赛的目标。”耿孝忠说,他把自己近年来参赛的经历发布到QQ空间里以后,有一位新疆的企业家看到后大为吃惊,“你都60岁了,还敢跑马拉松!好,你要跑,我就赞助你!”于是这位企业家就联系他,赞助他到各城市参赛。这样一来,耿孝忠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参赛计划,基本上在每个城市召开的马拉松赛,他都要报名参加。“我跟他并不认识,但他很支持我的想法,每年拿出3万元来赞助我,很感谢他。”

  不过,耿孝忠坦言100场马拉松只是他要完成的一个小目标,“以后我还要参加200场、300场马拉松呢,直到我跑到80岁跑不动了为止。”老人家热爱马拉松的这种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位选手,耿孝忠笑着说,希望自己第100场马拉松能来合肥跑。(合肥在线)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合肥老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