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中国男队接力技压群雄 夺赛季首冠

2016年11月14日0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男子接力队率先撞线中国男子接力队率先撞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于今天凌晨在美国盐湖城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压轴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里,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48秒078的成绩技压群雄,夺得了本赛季男队的首枚金牌,荷兰、哈萨克斯坦队分获亚军与季军。

  进入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加拿大、荷兰与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派出第一棒武大靖、第二棒韩天宇、第三棒任子威、第四棒许宏志的阵容出赛。比赛开始后,位居二号位起跑的中国队暂居次席,紧紧跟随领先的加拿大队,荷兰队则排名第三。

  这样的滑行阵型一直维持到2000米过后,利用许宏志与武大靖的交接,中国队内道完成对加拿大队的反超并开始全速领滑。进入最后1500米冲刺阶段,荷兰队在超越加拿大队时与其发生身体接触,加拿大队掉落至队伍末尾,提前退出金牌争夺,而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则没有被撼动。

  进入冲刺棒滑行,韩天宇在与荷兰主将克奈格特的对话里巩固住了队伍的优势成果,以6分48秒078的成绩率先完赛夺冠,这也是中国男队在本赛季的首枚金牌,荷兰与哈萨克斯坦队分别以6分48秒381和6分48秒444的成绩摘取银牌与铜牌。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接力韩天宇武大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