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7进决赛仅得两冠 美网是福地更是伤心地

2016年09月12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四盘遭到瓦林卡逆转,无缘第三个美网冠军。小德在美网七次打进决赛,但只拿到两个冠军,法拉盛到底是他的福地还是伤心地?

  今年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尽管遭到了伤病的挑战,但三轮对手因伤退赛让世界第一的晋级之路变得异常轻松,然而决赛中小德却遇到了一位强悍的对手。瓦林卡之前在澳网和法网已经两次战胜过塞尔维亚人,这届美网他又在第三轮挽救了赛点,然后连续淘汰德尔波特罗和锦织圭,重现了自己大满贯夺冠时的风采。果不其然,在决赛场上,德约科维奇四盘遭到对手逆转,第五次屈居美网亚军。

  德约科维奇自从2007年开始连续十年至少打进美网半决赛,其中有七次他都打进了决赛,是四大满贯当中最多的一个。塞尔维亚人还在澳网六次打进决赛,全部拿到冠军,法网四次进决赛,拿到一个冠军,温网四次决赛之旅也拿到了三个冠军。但遗憾的是,7次站上美网决赛场,小德只拿到了两个美网冠军,夺冠效率并不算高。在美网进决赛次数最多,胜场数在四大满贯当中也是最多,但五次屈居亚军,法拉盛既是他的福地,也是他的伤心地。

  德约科维奇屡屡在美网决赛失手,其中和快速硬地这种场地类型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小德之前在同为快速硬地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五次打进决赛,但没有拿到一个冠军。在今天的决赛中,瓦林卡正反拍势大力沉的进攻在后两盘大显神威,在快速硬地这种球场上,瑞士人主导进攻明显要比小德攻守兼备的打法更占优势,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上半年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和法网连续夺冠,完成了全满贯的梦想,奠定了自己在网坛的权威地位。但随后在温网、奥运会和美网,小德输给了奎雷伊、德尔波特罗和瓦林卡三位重炮类型的球员,这也暴露了小德打法上的短板。尽管拥有世界顶级的防守反击技术,但是主动进攻一直是塞尔维亚人的弱项,特别是和德尔波特罗、瓦林卡相比,小德的进攻明显缺乏力量和速度。德约科维奇的进攻往往是通过落点调动对手,最终通过多拍拉锯形成制胜分,一旦被对手强势的进攻压制,没有了反击的机会,取胜就无从谈起了。

  今天小德遇到了一位强大的对手,败在了自己不占优势的场地上。31岁的瓦林卡拥有着更强的身体素质,更强的进攻火力,这场决赛也给世界第一敲响了警钟,想要称霸网坛,就必须能在各种类型的场地上战胜任何球员。当然,一场失败不足以打倒世界第一,相信他能从比赛中吸取经验,在未来的赛场上继续绽放。(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小德美网瓦林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