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娱乐圈你们放过奥运军团吧!该适可而止

2016年09月11日15:0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傅园慧傅园慧

  奥运会结束,中国奥运军团的运动员们回来了,不出意外,成了娱乐圈的香饽饽。这边厢,某卫视组织运动员们飙歌王,那边厢,就有户外挑战节目力邀傅园慧。

  据媒体报道,不停有人打听傅园慧的联系方法,不外乎就是想让她去参加娱乐节目。没办法,傅园慧虽然没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但还是到了赛地黄山,就是为了躲风头。而且,她还否认了已经被说得真真的参加“跨界喜剧王”的消息。

  运动员们年轻,有朝气,颜值高,在奥运比赛中积累了大量的人气。真人秀节目现在日暮西山,当然希望找他们来撑场子。可是,想没想过,运动员也是人,精力是有限的。让他们多参加一个节目,就少一段时间休息、学习、训练,最终影响的,还是他们的未来,还是奥运军团的含金量。你们这儿节目玩爽了,回头成绩下来了, 你让大伙儿找谁说理去?这方面又不是没有经验教训。

  当然,娱乐圈用人不白用,相信一份份邀约背后,都是大笔的金钱。问题是,现在很 多正处在上升期的运动员,还远远没到“变现”的时候。小荷才露尖尖角,现在就忍不住掐了,不觉得可惜吗?更何况,很多项目依旧是国家财政支持的,若是现在 让其个人变现,将以前的付出与辛苦都视若无物,这合理吗?也对不住国人的支持。

  运动员进娱乐圈,是其个人的事情,在达到运动巅峰 后,作为退役后的再选择,无可厚非。田亮、刘翔、郭晶晶们都在娱乐节目中露面了,这没什么,反而该算成又一种成功。但是,如果让现役运动员不停地参与娱乐 节目,耗费过多的精力与时间,唯一的后果就是影响甚至断送其运动生命。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凡事都该适可而止,不应该只看 眼前,更不应该只图一时之快。比如傅园慧,她就是天真无邪,所有说出来的都是心里想的。你让她跨界去表演喜剧王,她能演吗?现在她若离开泳池,就会失真, 就会去承担她不该承担的许多东西。这一点,她自己应该很明白,多次说自己不想进娱乐圈,不想网红。她知道现在的自己是用什么换来的,半途而废对不起自己。

  所以,奉劝那些头脑发热的真人秀们,放过我们的奥运军团吧。你们那些用金钱堆砌起来的玩意儿,说穿了是资金的娱乐场,它们带来的欢乐是不那么高级的、过目即忘的。对于运动员来说,它不是一个事业。所以,请停止追逐,请停止诱惑。

  获得成功归来的运动员们,也一定要清醒。现在的一切都建立在自己的辛劳之上,放松可以,但千万别消耗功力。一旦光环失去,就会贬值,资本的势利立竿见影。

  花儿还没有盛开,果实还没有成熟,青春还该珍惜。从哪个角度想,喜爱都应该转为爱护。还有很多比赛等着年轻人,还有下一次奥运会,让他们安静下来吧。(老猫)

文章关键词:娱乐圈傅园慧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