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乒球全明星对抗赛 樊振东助亚洲队4-1领先

2016年09月11日08: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樊振东樊振东

  新华社广东东莞9月10日体育专电 2016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10日在广东东莞拉开帷幕,中国小将樊振东直落三局战胜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帮助亚洲队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四盘,以4:1暂时领先欧洲队。

  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始于2009年,亚洲和欧洲10个乒乓球协会各自派出1名选手参加,比赛采用5对5赛制,每盘比赛为五局三胜制。10日的首盘比赛在中国香港名将黄镇廷与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之间展开,现世界排名第九的黄镇廷没能为主场作战的亚洲队取得“开门红”,以1:3告负。

  36岁的韩国老将朱世爀代表亚洲队出战第二盘,他的削球打法让克罗地亚选手加西纳很不适应。3:0,朱世爀为亚洲队将盘分扳为1:1。现世界排名第二、本次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樊振东在第三盘中登场亮相,“小胖”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积极主动的打法帮助他以11:7、11:4和11:6战胜阿波罗尼亚。

  第四盘由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这是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男单第四名之间的对话,比赛进程也反映出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两人前四局战成2平的情况下,庄智渊在决胜局中以11:5取胜,为亚洲队将盘分扩大为3:1。最后一盘出战的新加坡选手高宁3:2击败奥地利的陈卫星,亚洲队就此将首日比分锁定在4:1。

  本次亚欧对抗赛将在11日展开后五盘争夺,樊振东的对手为萨姆索诺夫。(完)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对抗赛全明星亚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