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复制女排夺冠路 破排名赛冠军荒还远吗?

2016年09月10日1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捧杯丁俊晖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5点,2016年泰国6红球世锦赛在泰国曼谷落下大幕,丁俊晖8-7险胜宿敌宾汉姆,首次捧起泰国6红球世锦赛冠军奖杯,同时中国龙赢得250万泰铢冠军奖金(折合5.4万英镑)

  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2次参加6红球世锦赛,去年丁俊晖取得小组出线后,淘汰赛首轮2-6输给塞尔特,不过他的同胞梁文博表现抢眼,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可惜决赛中2-8输给泰国名将塔猜亚无缘冠军。回首丁俊晖夺冠之路,我们可以发现丁俊晖征程和一个月中国女排勇夺奥运会金牌非常相似,本届比赛,丁俊晖和印度人阿达瓦尼,米尔金斯,戴尔,泰国人范通-范布恩(Phaitoon Phonbun),澳大利亚瑞恩-托默森同组,和女排一样,丁俊晖小组阶段需要打5场比赛,首战丁俊晖在决胜局惜败给阿达瓦尼,这和奥运会女排首战决胜局输给荷兰何其相似,虽然在次站5-1击败泰国业余球手范布恩,但之后丁俊晖接连输给米尔金斯和戴尔,小组出线形势变得岌岌可危,好在最后一战5-1击败托默森,最终和泰国人范布恩同为2胜3负成绩,丁俊晖凭借小分优势艰难获得小组第4,晋级淘汰赛,小组赛成绩和排名和中国女排小组赛几乎如出一辙。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小组涉险过关后丁俊晖开始渐入佳境,接连击败马克-戴维斯,瑞恩戴,梁文博挺进半决赛,这三场淘汰赛丁俊晖几乎都以碾压的方式轻松过关,半决赛上丁俊晖遭遇阿达瓦尼,后者在小组赛首战击败丁俊晖,中国龙没有重演小组赛悲剧,7-4击败印度比例世界冠军挺进决赛,而女排半决赛遇到的对手也是在小组赛曾击败自己的荷兰队。决赛丁俊晖遭遇宿敌宾汉姆,自从2011年丁俊晖世锦赛9-12落后情况下逆转宾汉姆之后,中国龙遭遇难胜宾汉姆的怪圈,决赛中丁俊晖表现平稳,多次拉开了两局的领先优势,但顽强宾汉姆多次追平,决胜局丁俊晖一度29分落后,但宾哈姆冒险进攻粉球给了丁俊晖机会,中国龙在压力面前完成单杆33分清台逆转,丁俊晖在泰国不仅为中国斯诺克军团赢得了泰国6红球冠军奖杯,弥补了去年梁文博的遗憾,同时打破了自己5年不胜宾哈姆的怪圈。

  丁俊晖在13-14赛季史诗般赢得5个排名赛冠军,不过之后14-15和15-16赛季,丁俊晖各自赢得了亚巡赛宜兴站和海宁站的冠军,但亚巡赛属于小型排名赛,冠军不计入球手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量,而本次泰国6红球世锦赛也只是属于一项邀请赛,夺冠的奖金不计入排名中,故丁俊晖排名赛冠军荒依旧延续。虽然6红球斯诺克比赛与传统15个红球有着很大的差别,但是这次夺冠无疑给丁俊晖征战上海赛增添了不少信心,一周后丁俊晖将出征上海大师赛,期待丁俊晖在上海打破29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韩悦天)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宾汉姆6红球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