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第12日看点:小德优势大 锦织圭瓦林卡五五开

2016年09月09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网男单四强阵容美网男单四强阵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展开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两场半决赛将是重头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阵首次打入美网四强的孟菲尔斯,而击败了穆雷的锦织圭将迎来瓦林卡的挑战。混双比赛将决出冠军得主,以下是详细看点:

  阿瑟阿什球场 北京时间0时

  第一场 [7]范德维格/拉姆vs西格蒙德/帕维奇

  第二场 [1]德约科维奇vs[10]孟菲尔斯

  德约科维奇本届美网的好运仍在延续,此前的五场比赛有三场都遇到对手退赛,也是创造了大满贯的另类记录。此前受到伤病影响的世界第一表现平稳,连续第十年入围赛会四强的道路中并没有遇到太大挑战。尤其是下半区的劲敌穆雷提前出局,让塞尔维亚人一方面稳坐世界第一,距离自己的第三座美网奖杯也近在咫尺。

  孟菲尔斯本赛季一直表现的相当出色,法国人不仅凭借自己首次美网四强的表现重返TOP10,也把冠军排名进一步提升到了第六位,重返总决赛的机会很大。黑小酷前五轮签运上佳,没有遭遇一位前20球员,五场比赛一盘未丢。两位球员此前有过12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保持着12胜0负的完美战绩。法国人颇具天赋的表演往往在世界第一严谨的比赛面前难有发挥的余地,卫冕冠军晋级希望决赛很大。

  第三场 [3]瓦林卡vs[6]锦织圭

  瓦林卡在前半个赛季表现并不稳定,尤其是从温网早早出局开始,受困伤病的他不仅退出了里约奥运会,在北美两站大师赛也表现平平。来到法拉盛,他在第三轮挽救赛点惊险晋级,上一场比赛则是复仇近来状态非常出色的德尔波特罗。美网是瓦林卡最先打入八强、最先打入四强的大满贯,这已经是他四年内三次杀入半决赛。

  锦织圭今年的表现可以说稳定但是缺乏亮点,尤其是面对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两位顶尖球员缺乏办法,本赛季也没有收获重量级头衔。不过就在此前的1/4决赛中,他五盘险胜夺标呼声很高的穆雷,终于重新回到大满贯四强行列中来。他在冠军排名积分上已经非常接近第三位的拉奥尼奇,接下来的亚洲赛季仍然大有可为。

  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瓦林卡拿下了三次胜利,不过最近一次就是几周前的蒙特利尔锦织圭直落两盘胜出。本场比赛双方胜面在五五开,临场发挥将决定比赛走向。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德约科维奇美国网球公开赛锦织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