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24轮最佳阵容:苏宁双星领衔 恒大两国脚上榜

2016年09月12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24轮最佳阵容出炉中超24轮最佳阵容出炉

  新浪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赛事中,特谢拉与R马率领苏宁打出6-1的惊人比分,强将的个人能力与苏宁整体战斗力得到充分体现;胡尔克复出即展示超强能力,在对国安一战中梅开二度;蒙蒂略与费尔南多等人继续推动着各自球队,冯潇霆与黄博文等恒大国脚也有不俗发挥。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4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罗杰-马丁内斯(江苏苏宁)、胡尔克(上海上港)

  苏宁6-1大胜永昌的比赛中,R马收获了中超6战来的第8粒入球,他与特谢拉的核爆式反应更推动了苏宁整体:R马在比赛中有8次过人,5次制造对手犯规,送出了4次威胁传球,这令人惊叹的一系列数据直接呼应着苏宁所打出的大比分。

  入队即长期养伤的经历过后,胡尔克在本轮对国安一战中梅开二度,首个入球尤其体现了力量特色。他迫使国安4次犯规,有3次过人,送出2次威胁传球,如此表现形成了很积极的信号:下周中上港客场对全北现代的亚冠赛事,胡尔克很值得期待。

  中场:惠家康(天津泰达)、特谢拉(江苏苏宁)、蒙蒂略(山东鲁能)、黄博文(广州恒大)、费尔南多(重庆力帆)

  惠家康成为了本轮中超的话题人物,在泰达主场战胜建业的比赛中他数次表演“超车”过人,通过速度能力在左路打出了通道。对泰达更有意义的是他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也迫使建业对其3次犯规。

  特谢拉技术能力所蕴藏的爆发力导演了苏宁本轮的6-1大捷,他通过运动战、点球与任意球等方式各打入1球,上演帽子戏法。6次威胁传球的数据更深入解释了对手无法限制他的原因,他的全面能力令他的威胁性无处不在。

  鲁能未能在主场赢下亚泰,但蒙蒂略以他近9战的第8球继续体现着关键作用,将其描述为“关键人”也不过分:蒙蒂略近3场比赛均有入球,这3战共送出了12次威胁传球,本轮对亚泰这一战他在场72分钟内送出了5次威胁传球。

  恒大在客场战胜河北华夏一战中充分体现了压迫能力,黄博文以及时前插收获了本赛季首粒入球,继续保持着2012年加盟恒大来每个赛季都有入球的走势。下半场他的犀利传球引出了高拉特的入球攻势,全场比赛他共送出3次威胁传球,迫使对手3次犯规。

  力帆主场2-1战胜延边队,积分提升到30分基本完成保级任务。身为力帆本赛季最为闪亮的球员,费尔南多继续着极具个人特色的表现,他打入1球并制造1次点球,这位“中超过人王”在比赛中有7次过人,近3场比赛他的过人总数多达22次!

  后卫:阿萨尼(辽宁宏运)、赞纳迪内(天津泰达)、冯潇霆(广州恒大)

  辽足战胜绿城一战中,“黑风三叉戟”所导演的第2个入球攻势很令辽足球迷振奋,阿萨尼后场抢断后策动快攻并对乌贾送出助攻,在攻防转换中充分展示了个人能力,他的绝活并不仅是任意球攻门。辽足少赛一场情况下积分达到29分,基本完成保级任务。

  受伤病问题影响,赞纳迪内本赛季在泰达的戏份并不算平稳,但他的个人能力已是令人过目难忘。本轮在泰达急需争胜时他的头球攻门引出了马里克的补射绝杀。防守中赞纳迪内做出4次解围。

  国足已进行的两场12强赛事,身为国足队长的冯潇霆在赛前赛后均得到了对手主帅的夸赞。本轮联赛冯潇霆延续状态,他通过前插分球、禁区内争顶引出了恒大的首个入球攻势。在带动后防线前压、关键位置的封堵拦截上,冯潇霆的沉稳特色已成定式。

  门将:祎凡(长春亚泰)

  亚泰在努力追寻着保级希望,近2轮1胜1平的走势下终于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总结这2轮的抢分,24岁的门将祎凡很值得一提:上轮亚泰在吉林德比战中奏凯,祎凡首次于中超赛事中出场;本轮客战鲁能,祎凡在比赛结束前的连续扑救帮助球队力保平局。

  中超第24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特谢拉(江苏苏宁)

  本赛季来,关于特谢拉入球等数据是否同身价相符的探讨声一直不断,在其本轮上演帽子戏法后,很有必要总结下他的数据表现:他的联赛入球提升到9球,已提升到射手榜第7位;6次助攻同样排名中超第7位;50次威胁传球则排名中超第4位。再体会下苏宁稳居积分榜次席的排名,特谢拉的能力与推动球队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最佳教练:帕切科(天津泰达)

  泰达终结了10轮不胜的走势,帕切科也收获了上任后的首场胜利。主场逆转建业的比赛中,从双后腰到单后腰的调整、马里克替补绝杀的换人手笔等,均体现了帕切科的指挥作用,泰达的边路也打出了相当效果。经历此前一阶段的持续不胜后,如今少赛一场的泰达积分提升到27分,保级压力正在缓解中。

  最佳球队:江苏苏宁

  苏宁以6-1的比分打出了本赛季中超分差最大的一战。这是一场有着典型意义的大捷:R马与特谢拉这攻击组合的战斗力直观体现;崔龙洙的执教成果在体现,尤其是其进攻理念,苏宁的赛季入球提升到45球,已同恒大与上港并列为中超最多;苏宁继续以6分分差追击恒大,并且在积分榜次席位置上建立6分优势,“保二争一”的格局进一步明确。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最佳阵容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