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员瞒着父母参加全运会 带伤出战只为不留遗憾

2013年07月23日01:4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辽宁小将董秋实首轮即遭淘汰,但却赢得了队友乃至对手的尊重。他是带着伤来参加全运会的,直到现在,他的父母仍不知道这件事。

  一个半月前,董秋实意外受伤,左腕骨折。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无法参赛,他却偷偷来了。缠着绷带,套着护臂,又戴上运动腕表帮助固定,董秋实就这样奋战在全 运会赛场上。因为有伤,他在反手击球时只能选择削球动作,这意味着他要经常性放弃进攻,在场上时时处于被动。赛后,从他的脸上捕捉不到任何懊恼的神情,相 反,看到的是略带满足的笑容。“其实我本不该来参加这个比赛的,不过我还是坚持要来,为的就是不给自己心里留下什么遗憾。 ”

  4年前,董秋实已经为辽宁网球争得了唯一一个进入决赛阶段的男单席位,但由于右脚骨折尚未完全恢复,他在比赛中止步次轮。 4年后,相似的一幕再次发生在董秋实身上,在无奈缺席了团体赛的情况下,董秋实不愿意再留遗憾,他带伤出场了。这是董秋实的胜利,但现在他也有愁事,不知 道怎么和父母说。“我没敢告诉他们我要上场,就说自己来大连给队友加油。”董秋实说,接下来自己一定会按照医生的要求,好好养伤,争取早日重返赛场。

  半岛晨报、海力网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