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入选亚篮联公布名单 福建队老板称要发奖金

2013年07月22日04: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北青

  本报讯 昨晚,菲律宾男篮亚锦赛官网公布了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郭艾伦[微博]、王治郅、朱芳雨[微博]、丁彦雨不在其中,而19岁的福建小将王哲林[微博]则如愿入选。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建SBS男篮老板施能坑,后者表示,俱乐部将重奖王哲林:“王哲林是中国篮球职业化以后,第一个本土培养的进入国家队12人名单选手,这和他的努力有关,我们也要感谢他的父母。”

  迟来一年的荣誉

  按照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的说法,这份名单还会在比赛开始前微调,他将带12个最健康的球员去菲律宾比赛。据媒体报道,更换一名球员,中国队将交出6000美元。福建SBS男篮俱乐部已经基本认定了王哲林入围的事实,施能坑告诉记者:“我们将给王哲林发奖金。数额就不透露了。”

  福建上一位入围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的球员是刘玉栋[微博]。一年之前,王哲林本可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不过时任男篮主教练的邓华德没有选择他。

  球队在找“王替身”

  说到王哲林进入12人名单,施能坑还透露一个小细节,俱乐部还要找一位年轻中锋作为王哲林的搭档。“他能进国家队12人名单,体能保障很重要。他有专门的体能师。联赛期间,他的父母都在晋江照顾他生活。”

  上赛季,福建SBS男篮除王哲林外,还有李航[微博]、郭磊和外援麦克唐纳三名中锋。三名中锋牺牲了一些数据,确保了王哲林的锻炼机会。施能坑表示,下赛季球队还要增加一名中锋:“这个赛季我们还要引进一名年轻的内线中锋,作为王哲林替补,这是个长远的考虑。目前正在谈判。”

  中国男篮亚锦赛名单

  韩硕[微博]、刘炜[微博]、陈江华[微博]、王仕鹏[微博]、刘晓宇[微博]、孙悦、李慕豪[微博]、易建联[微博]、张博[微博]、王哲林、李晓旭[微博]、周鹏[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