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王哲林同样让人捉急 一瑕疵关键时刻怎么用他

2013年07月20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哲林人缝中进攻王哲林人缝中进攻

  新浪体育讯 14分,王哲林[微博]交出了一份足够亮眼的技术统计,并帮助中国男篮以80比60击败马其顿队,赢得中欧赛两连胜。他的篮下强攻越发得心应手,却又不止一次陷入犯规危机。他是中国男篮的未来,但至少到目前为止,王哲林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先让时间回到第三节还剩不足5分钟,当时中国男篮策动攻势,王哲林与队友打高位挡拆后顺势切入,接球之后背对两名防守球员,王哲林毫不犹豫,利用娴熟的篮下脚步左晃右突,愣是从两名防守悍将之间的夹缝之中闪出空当,随即强行起跳,打板入网。落地之后,王哲林立马急速回防,马其顿队的快攻反击磕筐而出,只见在人群之中,王哲林高高跃起,又摘下了后场篮板。

  一攻一防,这是王哲林个人能力的直观体现,更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他的积极性和态度,就像中欧赛之前他自己说的那样:“每一天都在学习,尽量让自己多吸收一些东西。”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这是某种意义上的必备素质。但是毕竟是年轻球员,即便够积极够努力,有些东西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追赶上的,成长,总得付出代价。

  第三节中段,男篮掌控球权,王哲林为队友做掩护,手上却有多余动作,直接被当值主裁判罚进攻犯规。而就在此节刚开场,王哲林在拼抢中再次拉拽对手,这是一次毫无意义的犯规,令此役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不禁感叹:“这样的犯规毫无价值,王哲林还得从比赛中多吸收经验。”

  这并非王哲林第一次陷入犯规危机,早在此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王哲林就多次在短时间内连续犯规,尤其是易建联[微博]下场、王哲林独挑内线大梁的时间段,他往往会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央视解说嘉宾杨毅就曾点评,王哲林天赋异禀,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在国际赛场上所展示出的对抗能力还有所欠缺,“而且动作还是略显毛躁,很多犯规都是毫无意义的,根本没必要。这些都需要王哲林从实战之中去总结经验。”杨毅曾经如此点评。

  王哲林毕竟还年轻,事实上对他来说,无论是否能搭上亚锦赛的班车,这段时间随国家队征战,想必都令他受益匪浅。如何总结得与失,如何从比赛之中汲取经验教训,从而加速自己的成长,对他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