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痛批日本队:对下等对手崩溃!打亚洲队首丢3球

2013年07月22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日本媒体对日本队表现很不满日本媒体对日本队表现很不满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在东亚杯首场比赛中,中国队顽强逼平了以2线阵容出场的日本国家队,赛后日本媒体一点也不给扎切罗尼和日本国家队的国内组留面子。

  《报知体育》以《扎切罗尼日本再次防守崩溃 对下等对手丢三球》进行了评述,文视频-王永珀双响孙可救主 国足1-3连追2球3-3日本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章说——

  男子东亚杯2013年第一场比赛中,柿谷曜一朗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就破门,但是国际足联排名第37的日本面对世界第100名中国队却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被连扳2个,在6月巴西的联合会杯上3战丢了9球的扎切罗尼主教练显然需要再次对国家队的防守进行修订。

  扎切罗尼主教练在比赛后努力于脸上表现出轻松明快的样子,他说:“除了开场的15分钟和最后的15分钟,我们其他时间踢得不错,让我很吃惊,比我想像的打得好,有好的地方也有糟糕的地方,我希望看到更多好的地方。”不过对水平相对较低的中国丢了3球被扳平,怎么说也不是一个能够令人满意的结果。

  重要的是,防守又崩溃了,开场4分钟,后卫栗原勇蔵献上了点球,2点领先快要结束的时候又给了点球,后卫线整齐地排列看着丢了最后一个。联合会杯3场比赛丢9球之后,再次大量丢球。与两个丢球都有关系的栗原勇蔵低着头说:“都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被攻破了,防守日本队有问题,我自己也有课题需要解决,必须反省。”

  为了挖掘新的战斗力,主帅表示:“这次会给那些经常被召集,但是一直没怎么出场的国内组以机会。”所以后防线使用了扎切罗尼日本常用的栗原勇蔵和驹野友一、槙野智章等三名经常入选的球员,如果这次东亚杯有所发现的话,也许国家队的后防线会有变动,但是初战过后,对国家队后防的期待就大跌。

  当然也不能都说是后卫线的问题,所有丢球都是个人能力的防守对应失败,扎切罗尼说:“在酷热中,最后中国队由于身体上的优势占据了足球比赛的主动,日本队在肉体和精神上都产生了疲劳。”但是世界杯出场的对手国家中,满眼都是比中国身体更强,技术更好的国家。剩下的2场比赛机会,究竟谁能在竞争激烈的扎切罗尼日本队中留下来呢。

  从《报知体育》上面的评述可以看出,日本媒体对于比赛的着眼点不同,甚至和中国媒体相比更为苛刻了一些。毕竟中日国际排名相差悬殊,人家进入了世界杯,是在找替补阵容,而我们则是希望在技不如人的情况下寻找一口别趴下、能用于挑战的勇气。

  日本国家队的这场比赛人员变化极大,和联合会杯相比,23人中有19人都不一样,也就是等于不仅仅是一队的替补,而是替补的替补阵容。和中国队早集中了3天相比,日本国家队的队员17日才刚刚踢过一场J联赛,大多数球员都很疲劳,这也就是为什么扎切罗尼会在比赛中认为酷热的天气也给自己捣乱的原因。以往日本队在和中国队对阵时最后的10分钟体能这次却完全没能看到,反而是中国留下了足够的体能,在最后15分钟压制对手进攻。

  《每日体育》《找不到防守人,扎切罗尼日本对亚洲初次丢三球》

  虽然领先,但是最后时刻丢了2球,扎切罗尼主帅说:“临时拼凑的球队很难打出整体来,最后和最先的15分钟之外,国家队的表现超过我的预期。”

  话虽这么说,扎切罗尼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还是表现出了对日本队弱点的担心,日本国家队首发的11名球员平均身高1米78,而中国对手则是1米84,在气温27度,湿度79%的桑拿状态下比赛,日本队从一开始就被对手高位置的逼抢压制住了。上半场5分钟,栗原勇蔵在禁区内放倒对手,给了点球导致落后。

  包括初次征召的10人在内,本次东亚杯的重点就是找到可以补充一线国家队的新后防战斗力。3连败的联合会杯丢了9球,特别是在和意大利以及墨西哥的比赛中都是定位球失分,主帅也表示必须在这方面多少做点什么。

  日本目前的国家队一线阵容只有4人在1米80以上,吉田麻也1米88,前田辽一1米83,本田圭佑1米82,长谷部诚1米80。日本足球关系者说,对战国都对日本认真研究,任意球时都会设计战术冲击日本1米80以下的第5或者第6防守人。这次东亚杯,森重、铃木等选手召集,就是为了试验他们对国家队的适应性。这天和中国队的比赛,也多次在高度的竞争上输给了对手。

  扎切罗尼在担任日本国家队主帅后,这还是第一次碰到连续4场比赛不胜的尴尬。而对亚洲球队,扎切罗尼此前曾经有过3次丢2球的经历,这还是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丢3个球。

  每日体育提到的身高和身体能力问题一直是困扰日本队的一个老毛病,日本队历史上多次在世界杯前接着中国队练兵,包括当年冈田武史法国世界杯前拿中国当克罗地亚模式来练。虽然在亚洲日本拥有技术优势,以精准的传接球和控制能力打遍天下,但是到了世界上,其身体劣势就显现了出来,特别是一对一对抗中的劣势。这也就是为什么冈田武史会最终在南非使用无锋战术的原因,扎切罗尼也在今年试验了3-4-3变体5后卫的阵容形式。

  中国男足虽然在东亚杯上平了日本,但是除了鼓励这支球队拥有了不服输的精神外,在技术上并不能沾沾自喜,因为双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的,一支只合练了2天的日本队在移动进攻中3次打穿了中国的后防线。

  其实,日本男足在东亚杯上和中国男足的比赛很像是男篮东亚杯易位互换。作为亚洲冠军,中国男篮队已经连续3次派遣二线年轻阵容参加东亚杯篮球锦标赛,前两次都输给了主力出战的日本男篮。不过男篮二队在东亚锦标赛上的前两次失败并未给中国篮球迷造成多大冲击,因为中国篮球迷们相信我们的男篮一队对日本的优势。

  同理可证,中国男足的这场平局其实不会给日本球迷和日本足球界带去太大的震撼,因为日本男足和日本球迷对于他们在亚洲的优势与信任是牢不可破的。中国男足只是从比赛中锻炼了自己不服输的精神,在技术上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去追赶。(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