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立围棋国家队! 40人分四组8月选拔末位淘汰

2013年07月22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朝鲜日报》电子版面截图《朝鲜日报》电子版面截图

  新浪体育讯 韩国《朝鲜日报》于7月22日发表了一篇由著名围棋记者李洪烈采写的报道,文章透露韩国围棋国家队成立,国家队由40人组成,将于8月份正式开始进行训练。

  以下是《朝鲜日报》这篇文章的内容:

  韩国围棋国家队在今年夏天就要成立了。随着最近中国围棋令人眼花缭乱的飞速跃进,被打压之下而士气消沉的韩国围棋,急需一个自救之策。韩国棋院最近成立了国家代表队管理委员会,理清了国家队运营方向的大致框架。委员会由棋院事务总长梁宰豪、棋士会会长崔圭炳、国家队总教练安祚永以及负责英才选 拔的总教练李洪烈、教练朴升哲共五人组成。

  以前,韩国曾为了备战亚运会等大赛,临时成立过国家队,但这次是常设机构,为韩国围棋只上首次。

  国家队将由40名棋手组成,将分成ABCD四个组。等级排名最前面的为A组, 稍低一些的为B组,C组由16岁以下小棋手组成,D组为女棋手。每组各10人。其中,B组和D组人员没有定,8月中旬将要进行选拔赛。

  国家队将定期进行训练。每周进行一次组内联赛,统计6个月间的成绩之后 ,要进行升降。各组后2-3人退出国家队,换同一级别棋手进入。组内联赛前三 名会有资金或者是部分棋战的优先参赛权。这都是为了提高队内联赛紧张度而准备的计划。

  考虑到目前因过度快棋化倾向而导致韩国围棋的国际竞争力下降,队内联赛的用时考虑采用每人2-3小时。

  训练方式每个组会有所不同。会给A、B组棋手提供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 除联赛日外,其余时间靠自律。而C、D组要严格要求,所有成员每天必须到棋院 ,或比赛,或复盘,或进行研究。每周要听一次由A组棋手主持的研究会。

  目前方案已经公布,棋手们的反应总体上是肯定的。A组目前尚未完全确定人选,但排名高的棋手大部分都表达希望参加的意思。某位在前十位的、不愿透 露姓名的棋手表示:国家队的气氛要比在道场或研究室里更可以集中精力。小棋手和女棋手则对成立国家队更支持,都希望参加进去。

  国家队的活动经费目前尚未确定。梁宰豪表示:方针是在8月中旬,国家队定会开始行动。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