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人气选手不来全运会 或对中国网球发展不利

2013年07月22日07: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今日开始,名将郑洁兑现诺言再度现身——

  全运会,温网,全运会——这是郑洁近段时间的路线图。

  此前的全运会网球团体赛,郑洁曾代表四川队出战,但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成绩不佳。

  “虽然有些周折,但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温网之后我会来的。”团体赛之后,郑洁曾许下承诺,但由于温网战绩不佳,很多球迷都担心这位“金花”能否再度出现在全运单项赛场上。

  今日,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将开始,而郑洁也兑现了承诺。

  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很珍惜

  记者:再次来到大连,自己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郑洁:无论如何这都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所以我还是比较珍惜这个比赛,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为四川队取得好成绩。

  记者:你完全可以像李娜[微博]一样不参加全运会,全身心备战接下来的美网呀?

  郑洁:在今年年初我也曾告诉自己,要继续在四大满贯比赛中有好的表现,要把更多时间放在高水平的比赛里。但当我受伤时,四川队给予我相当大的帮助,除了感动我觉得应该用一种方式作为报答吧。而且我们教练有一句话说到我心里去了,他说如果我们这些相对有名气的“金花”不出现在全运会赛场,那比赛就不会有太多人关注,这对中国网球今后的发展不利,所以我又来了。

  记者:不怕再受伤吗,因为你已经三十岁了,伤不起了。

  郑洁:伤病的事我没办法预料,我希望不要有问题,我也希望能为球迷奉献出一些精彩的比赛。

  好好打,对得起来看比赛的球迷

  记者:这次全运会你是否制定了具体目标?

  郑洁:没有,这样压力得多大呀,我只是告诉自己打好每场球,起码得对得起花钱来看比赛的球迷们。

  记者:你认为谁将是你潜在的竞争对手?是彭帅还是晏紫?

  郑洁:我们之间太过熟悉了,在战术上已经没有任何秘密而言,就是看临场发挥吧。其实过往的比赛已经证明,越是在熟悉的人之间进行的比赛,打得越精彩胶着,这一次或许还会如此。

  记者:每次大大小小的比赛,你的老公张宇都会陪你征战,遇到打得不顺时,你是否会像李娜一样通过吼的方式发泄?

  郑洁:每个球员的性格不一样,别把我和别的球员作比较,每个人和老公、朋友的相处方式不同。我的性格可能更温和一些,不光是对老公,对家人和其他人也都一样。你不可能让我在输球后对教练发脾气。

  退役了也不会离开网球

  记者:职业球员是靠赞助“养活”整个团队的,你担心因为参加全运会在经济上有损失吗?

  郑洁:有时我们与赞助商的签约会有一条,那就是如果排名上升或是某些比赛打得超出预期,那自己可能会有额外奖励。当然有奖就有罚,从经济角度看,我当然应该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如果打得好,奖金也会多些。但从一个四川队培养的队员角度来看,参加全运会是责任。

  记者:你已经三十岁了,这个年龄在网球界并不具有太大的竞争力,考虑过退役问题吗?

  郑洁:我从7岁开始学习网球,19岁转入职业网坛,驰骋赛场多年,内心充满了对网球的热爱。我很幸运自己能够打网球,网球给了我很多,它让我的价值观和为人处世的方式都改变了很多。说实在的,我没考虑过退役时间,即便有天我真离开了赛场,我也不会离开网球,我的目标是建立自己的网球学校。

  记者:你的队友晏紫已经成为了一个幸福的妈妈了,你呢,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郑洁:一切都得等退役吧,说到这个事,我真是感谢自己的家人,他们从来不向我提起这个事,他们真是在默默地支持我的事业,所以我能够在身体条件不突出的情况下继续活跃在网球场上。真的是全靠他们,有时一想到这些,我就更有动力。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特派大连记者 崔宁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