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连克热门后难逃宿命安排 虽败犹荣是亚洲骄傲

2013年01月26日2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微博]女单大决斗中,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最终因各种戏剧性元素遗憾的输给了卫冕冠军兼头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再次错过了达芙妮冠军奖杯。然而打进决赛,李娜已经为亚洲网坛写下的又一项不可思议的纪录。晋级决赛路上连克强手,但遗憾李娜在决赛上因各种无奈的因素未能展现最佳状态。不过她的坚持已经成为我们最大的骄傲。

  李娜对罗德-拉沃尔的决赛舞台并不陌生,在2011年她就以挽救赛点逆转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微博]的气势闯入过澳网决赛。在那场与克里斯特尔斯的经典对决中,金花一姐在先胜的情况下因经验不足,被改变策略的比利时名将逆转,无缘捧杯。赛后颁奖典礼上李娜望向达芙妮奖杯时的渴望眼神被敏锐的摄影师捕捉到,这幅照片也成为了经典。正是带着这份渴望,李娜不断对澳网冠军展开冲击。去年16强浪费赛点再负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成为了回忆,今年虽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却又因连续的崴脚、脑震荡而无法展现最佳状态。但相信李娜不会就此屈服于命运,赛后颁奖典礼上她也动情的说道:“我知道我已经不年轻了,但我正期待着明年回到这里再次参赛。”她心中的目标,自然那曾近在咫尺的达芙妮奖杯。

  虽然未能成为澳网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但李娜的表现已经让很多人脱帽致敬。在这个出名要趁早的女子网坛中,像李娜这样仍处巅峰,与一众年轻数代的球手一较高低也显得尤其珍贵。昔日李娜同样是以天才少女的姿态现身网坛,然而在20出头的花样年华时却因对前途的迷茫而选择了隐退。2004年重返职业网坛的李娜开始了独自打拼的道路,尽管一直被看好,但伤病的折磨却让她始终无法兑现辉煌。到了其他女子球员退役的年龄时,李娜的身心才终于做好准备。2011年法网给球迷打来的惊喜,却伴随着随后长时间的低迷。然而坚强的娜姐并没有就此放弃,曾戏称自己心理仍是个“17岁”小姑娘的他,终于在20个月后在墨尔本闯入决赛,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好事者在法网的胜利后给李娜挑刺,表示她当时的夺冠运气成分居多,以显示自己似有独到视野一般的优越感。然而真正熟悉网球的球迷都清楚,昔日李娜在巴黎的胜利是无可置疑。将最好状态留在那半个月里的李娜击败了所有夺冠大热,成就最后的冠军。而这这一次娜姐在墨尔本的发挥同样让人侧目。晋级决赛路上一盘不失,先后战胜本赛季保持不败的A-拉德万斯卡和夺冠大热莎拉波娃[微博],虽然再次错过了达芙妮奖杯,但就正如赛会总监在颁奖典礼上:“请把我们的掌声送给两位选手,她们都是冠军。”

  墨尔本的成功不仅为中国网球创造新纪录,同时也为亚洲网球注入新的活力。2011年的法网胜利是亚洲网球史上首位个单打冠军奖杯,不到两年后李娜就为亚洲网球再次带来一项大满贯亚军奖盘。尽管暂时没有打破世界第四这个纪录,但以李娜如今的稳定球技和心理,冲刺世界前三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而李娜所带领的金花军团也将与锦织圭领衔的日本男网一起,为亚洲网球在世界网坛中发出更多的声音,为网球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尽自己的一分力。

  (Alex)

  相关阅读:

  澳网李娜两度扭伤脚踝遭逆转 惜败阿扎无缘冠军

  李娜用灿烂微笑征服世界 诠释正能量不放弃梦想

  阿扎两连冠 小威5冠现役最佳--澳网历届女单冠军

  央视:李娜的内心是名斗士 她在我们心中永远最好!

  阿扎喜极而泣和亲友团庆祝 李娜眼含泪水独自伤感

  李娜扭伤一刻牵动亿万球迷心 残忍方式丢冠赢尊重

  李娜:我知道我不年轻了 但是我盼着明年再来!

  李娜疯狂一月揽近千万奖金 坐稳中国体坛吸金王宝座

  李娜连克热门后难逃宿命安排 虽败犹荣是亚洲骄傲

  海宁功勋教练让李娜脱胎换骨 铁三角助力金花腾飞

  李娜教练:我为她骄傲 再夺大满贯冲TOP3很有可能

  神奇定律预示李娜夺法网? 2011神奇并非不可复制

  李娜特写:波折后更懂珍惜 场上斗士场下小女人

  惊心动魄李娜展现悲壮美 微笑面对失败未来可期

  三大社:李娜用微笑掩饰伤痛 阿扎伦卡被喝倒彩

  特评:两次跌倒两次站起来 李娜的微笑比奖杯更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