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两次跌倒两次站起来 李娜的微笑比奖杯更美

2013年01月26日2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没能捧起冠军奖杯来为自己的31周岁庆生,李娜[微博]脸上流露出的哀伤,让每个中国体育迷感到揪心。但今夜的她依然是我们心目中的“胜利女神”!屡次遭遇重创却坚持作战到底的钢铁意志,足以化解一切紧张情绪的招牌式东方微笑,罗德-拉沃尔球场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在此时此刻皆为东方美女而迷醉,从他们带着明显倾向性的掌声里就可以听出!

  “我知道我不年轻了 但是我盼着明年再来!”李娜赛后的肺腑之语,足以让我们绷在眼眶里多时的泪水倾拥而去,到那时她都32岁了!32岁的职业网球选手,若还在坚持,有几个还在实质冲击大满贯桂冠?而你我的32岁,别说要达成什么目标,还能坚持参加业余体育锻炼就不错了!但为了职业网球选手的最高梦想,娜姐选择了义无返顾的坚持,这是何等可贵而强悍的体育竞技精神!今天的比赛,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位为了梦想,带伤超负荷作战的东方女强人。还需要宣传部门来专门造势吗?活生生的励志教材,就这样放在了我们面前!

  第一次摔倒,慢镜重放时,体育场内响起巨大的惊叹声,李娜的左腿重重别了一下,在网球这项强调纵横向冲刺力的运动中,在比赛中扭伤脚踝几乎就是致命打击,但李娜在经过8分钟左右的治疗后,选择了重新出场,而且上手就是连连得分!她不会感到疼痛?不可能,急转急停下出现的踝部伤势,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但前提是不能再有剧烈运动,以免把伤势拉扯大。我们不清楚李娜承受着多么大的痛苦,我们只知道,“轻伤不下火线”听上去烂俗,但却是很残酷的战争法则之一,几乎是所有顶级选手一致的选择,可以肯定的说,李娜根本就没有想过因此而放弃!

  第二次摔倒,几乎让所有支持李娜的人感到绝望,因为再次别在左脚上,而且头部着地时还撞击在地面上。但数分钟后,李娜带着微笑再次走上了赛场。一名世界级运动员,除了过人天赋和日常艰苦训练之外,意志上的磨练也是他脱胎换骨的重要步骤,金牌不可强求,而李娜靠着意志力搏杀而拉的银牌,同样让我们深深折服。

  为梦想拼到最后一刻的李娜,她的微笑,多少年想起,都会触动我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刚出场抱过鲜花的笑颜,是轻装上阵的她,第一盘顺风顺水拿下时的微笑,是一马平川的她;受伤倒地重新站起时的微笑,是内心坚强绝不放弃的她;而接受脑震荡时的微笑,则是她很得人心的东方式幽默的再次表现。最后带着泪水的微笑,我们不忍多看,但谁都明白,娜姐的内心是无比坚强,她只是用淡淡的泪水,来放松一下过于疲惫的神经。我们相信,我们宁愿相信,一年之后的澳大利亚,带着微笑翩翩而来的李娜,依然会在球场上刮起强劲无比的中国旋风,别在意最终成绩如何了,只要她选择坚持,她就是永驻我们内心的胜利者。

  (孟巍)

  相关阅读:

  澳网李娜两度扭伤脚踝遭逆转 惜败阿扎无缘冠军

  李娜用灿烂微笑征服世界 诠释正能量不放弃梦想

  阿扎两连冠 小威5冠现役最佳--澳网历届女单冠军

  央视:李娜的内心是名斗士 她在我们心中永远最好!

  阿扎喜极而泣和亲友团庆祝 李娜眼含泪水独自伤感

  李娜扭伤一刻牵动亿万球迷心 残忍方式丢冠赢尊重

  李娜:我知道我不年轻了 但是我盼着明年再来!

  李娜疯狂一月揽近千万奖金 坐稳中国体坛吸金王宝座

  李娜连克热门后难逃宿命安排 虽败犹荣是亚洲骄傲

  海宁功勋教练让李娜脱胎换骨 铁三角助力金花腾飞

  李娜教练:我为她骄傲 再夺大满贯冲TOP3很有可能

  神奇定律预示李娜夺法网? 2011神奇并非不可复制

  李娜特写:波折后更懂珍惜 场上斗士场下小女人

  惊心动魄李娜展现悲壮美 微笑面对失败未来可期

  三大社:李娜用微笑掩饰伤痛 阿扎伦卡被喝倒彩

  特评:两次跌倒两次站起来 李娜的微笑比奖杯更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