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不配全明星?全世界笑了 14+14+9+3要啥给你啥

2013年01月26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是这个赛季联盟中最让人失望的球队,但即便他们战绩糟糕,球队仍拥有两位西部全明星首发--科比-布莱恩特和德怀特-霍华德。目前担任ESPN评论嘉宾的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表示科比不应该进入全明星阵容,“飞侠”随即用准三双的全面表现给予回应。

  与爵士遭遇前,湖人又一次陷入低谷遭遇四连败,科比虽有不错的个人进攻表现,但他却无法带领球队找到赢球感觉。在这种情况下,曾经执教过尼克斯、火箭的范甘迪公开表示,“如果让他来选择的话,那么他会拒绝把科比选入全明星队,因为湖人的胜率不到50%。”范甘迪也只是信口开河而已,因为即便湖人战绩不佳,科比仍然是联盟中最具号召力的球星,球迷投票高居首位就足以说明一切,因此科比的全明星位置是毫无争议的。

  既然范甘迪开口了,科比肯定会给予回应,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用球场上的表现来说话。从今天比赛一开始,人们就看到了科比的转变,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给队友们创造机会上,他更注意给德怀特-霍华德传球,他坚决地带领着球队以打内线为主。而在第三节里,当爵士尝试反扑时,科比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用个人进攻来回应对手,而是选择了信任队友,他在吸引防守包夹后把球传给控卫的杜洪、慈善-世界-和平,结果科比的队友们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杜洪和慈世平[微博]都投进了重要三分,这为湖人确保领先局面。看到球队的进攻彻底打开了,科比也异常兴奋,第四节重回场上他就用突破上篮和单手暴扣来为球队扩大优势,这也帮助湖人提前锁定胜局。

  全场科比得到14分、14次助攻、9个篮板和3次抢断,他只差1个篮板就完成三双,14次助攻距离生涯最高只差1次。今天的科比只有10次投篮,命中了7球,没有太多的个人强行投篮,而是耐心地寻找出手机会,或者是面对弗耶时一对一单打,这确保科比有更好的进攻效率,他终于摆脱了近来的“打铁”阴霾。10次出手平了科比本赛季的最少出手纪录,上一次当他只有10次投篮时,湖人大胜活塞。本赛季科比三次出手次数不超过11次的比赛,湖人都以大胜而告终,这样的数据对科比或许是一个很好的启示,他究竟应该怎样去充当一个领袖,是需要更多的投篮吗?还是应该更多地给队友们创造机会呢?

  “准三双”表现是科比对范甘迪质疑的最好回应,像他这样完美的发挥一个领袖的作用,他怎能不配入选全明星呢?对于急于渴求胜利的湖人来说,这场大胜是一场及时雨,而科比用以身作则的表现告诉队友们,他会通过个人努力把球队串联到一起,把大家团结起来,他们的赛季还没有完,他们还有进军季后赛的机会。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