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客场击败广厦获三连胜 马布里首节20分定胜局

2013年01月25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杭州消息,在2012-2013CBA[微博]第27轮比赛中,北京队客场113比96轻取广厦,斩获三连胜。继续排名第3,广厦第9。

  马布里[微博]状态神勇第一节拿下20分,带领北京队打出完美开局,首节就奠定了18分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尽管广厦队末节掀起反扑狂潮,但北京队牢牢守住胜果,最终客场取胜。

  此役,广厦队4人得分上双,拉莫斯[微博]31分14篮板,福布斯12分10助攻5篮板,林志杰 12分,孙贺男[微博]10分。北京队5人得分上双,马布里砍下全场最高38分4篮板,莫里斯19分6篮板,翟晓川19分6篮板,吉喆[微博]和朱彦西[微博]各得13分。

  比赛开始,北京队进入状态较快,利用突破打出一个12比4的良好开局,反客为主领先。广厦队暂停调整后,进攻端表现依旧不佳,马布里三分命中,15比6。拉莫斯中投得手,8比15。北京队加强外线远投,不断命中,马布里连进三记三分,将比分改写为37比19,北京队领先达18分。尽管广厦不断调整,但依旧以21比39大比分落后结束首节。

  次节北京队手风依旧很顺,莫里斯跳投得手,41比21。之后北京队内线接连命中,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随着比赛的进行广厦队逐渐找到手感,张涵钧[微博]突破上篮得分,35比49。马布里回敬两分,林志杰三分中的,38比51。双方你来我往,北京队多次造犯规利用罚球得分,再次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并以68比45,领先23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广厦在莫里斯和福布斯带领下,利用内线强攻不断追分,拉莫斯篮下中的,58比70。但之后他们连续不中,莫里斯中投得手,76比59,广厦暂停。孙贺男外线出手命中,62比76。莫里斯内线连得4分,孙贺男再进三分,67比80。北京队一度只能依靠莫里斯一人得分,但广厦队得势不得分,分差一直维持在13分左右。马布里加罚不中,吉喆补篮也不中,第三节结束,北京队90比73领先。

  关键的末节,北京队短暂调整后再次找到进攻节奏,一直领先。广厦队依靠拉莫斯在内线的强力进攻连续得分,外线林志杰也不断发炮,逐渐缩小比分差距。林志杰命中三分,87比99,北京队立即暂停。追分心切的广厦队连续出现失误,北京队抓住机会再次将分差扩大,广厦队暂停。最后3分钟,比赛格外白热化,马布里被吹技术犯规,广厦队两罚一掷,将比分追到91比105。马布里外线出手命中,108比91。还剩58秒,尽管北京队换下马布里,但广厦队已经追分无望,最终主场落败。

  下一轮广厦主场对阵天津,北京客战江苏。

  双方首发阵容:

  广厦:张伟[微博],王子瑞[微博],张永鹏[微博],林志杰,拉莫斯

  北京:王骁辉,吉喆,朱彦西,李学林,马布里

  技术统计

  (小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