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叫医疗暂停赛后遭记者围攻 直言期待与李娜交手

2013年01月24日1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3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中,阿扎伦卡[微博]在挥霍赛点之后淘汰美国小将斯蒂文斯,晋级决赛。原本胜利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可阿扎伦卡却因为赛末的那个伤停而再新闻发布会上遭到了媒体的“围攻”,在诸多记者的一再逼问之下,白俄罗斯姑娘感到十分委屈,但又不得不一遍遍做出解释。至于周末的决赛,她在肯定李娜[微博]表之于也展望冠军之争将是一场苦战。

  赛末突然请求医疗暂停,阿扎伦卡怎么了?“是背部的原因,我应该早叫伤停的,而不是等到我感觉不能呼吸了、必须要下场。”世界第一透露自己的呼吸出现了问题,而且情况在恶化,不得不做出调整:“我真的必须要接受那个医疗暂停。”在浪费赛点又丢掉发球局之后申请伤停,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指责阿扎伦卡这是不光彩的手段,白俄罗斯人极力否认:“那对我来说是必要的,我都有些后悔没有早申请伤停。”

  面对媒体的一再逼问,阿扎伦卡有些难以招架,“之前一局我就感觉有些糟糕,但我觉得自己必须坚持,也许会平静下来,不料情况越来越坏,我不得不这么做。赛会医生对我说需要下场治疗,我也不想在场上把衣服脱掉。”也许是阿扎伦卡的解释说服力不够,有人质疑她的背伤并没有那么严重,否则在现场采访时就该提及了,世界第一却说自己错误领读了主持人的问题,面对媒体的步步紧逼,她也感到很委屈:“比赛刚刚结束我又能说些什么?不可能讲清楚整场比赛的经过。现在我很诚实的在回答大家的问题,就是背部的问题影响了我。” 

  据悉阿扎伦卡离场接受治疗的时候还有膝盖问题,不过世界第一解释自己当时只用了一个医疗暂停的时间,因为膝伤并无大碍:“因为他们需要检查,所以时间略长,但只用了一个伤停。”新闻发布会的前半段只围绕这一话题进行,头号种子倍感委屈:“当你不能呼吸的时候就会感到惊慌,我当时害怕极了,并不是因为没有兑现赛点,以我的经验是足以应对这种局面的。可我不能呼吸了,像是有什么卡在那里,我的意思是会有一种紧张的情绪,我完全不知所措。”阿扎伦卡表示也许的确是反应过度,但当时也只能做出如此判断。

  在斯蒂文斯奋勇挽救5个赛点并实现破发之后上演这么一幕,实在有些戏剧化,有记者问阿扎伦卡是否应该向在场上干等了10分钟的美国小将致歉时,世界第一并不认同。在连续被追问之后,她更是有些无可奈何,不断重复“我又能怎么办?”那么如此严重的伤病是否会影响到她的决赛发挥呢?“但愿不要。”

  提到决赛对手李娜,阿扎伦卡赞誉有加:“她现在的状态很完美。决赛什么事儿都可能发生,感觉她进步了很多,应该会是场苦战,我很期待。”卫冕冠军否认这一称号会给她带来积极影响:“她也进过决赛、拿过大满贯,有很多经验。”白俄罗斯人表示自己会努力备战:“现在我需要冷静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确保身体没有问题。明天是新的一天,我会去训练,尽我所能。”晋级决赛之后,阿扎伦卡也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对此她似乎不是很在意: “我很渴望能够成功卫冕,这是第一目标。夺冠才是我最期待的,至于排名,我现在没有考虑那么多。”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