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意外出局冠军竞争更开放 阿扎莎娃李娜机会大增

2013年01月23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澳网[微博]女单八强赛场爆冷惊天大冷门,夺冠大热小威[微博]廉姆斯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伤病打乱节奏,最终被完全打出士气的同胞小将斯蒂文斯逆转淘汰,无缘晋级半决赛。随着小威出局,本届澳网冠军的争夺也变的更为开放。卫冕者阿扎伦卡[微博]、手感火热的莎拉波娃[微博]、李娜[微博]都有机会成为得益者。当然淘汰小威的斯蒂文斯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黑马成色十足的美国小将绝非没有一夜蜕变的可能。

  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态,小威在这场比赛开始后手风相当顺利,以6-3先拔头筹后又在次盘以2-0领先。但心态有所松懈的小威随机被斯蒂文斯找到反击的机会,优势也就此交回。第八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小威在追一个网前小球时导致腰部意外受伤,表现也随之出现严重滑坡。斯蒂文斯顺利掌握场上主导权,以7-5扳回一盘。尽管小威在决胜盘逐渐恢复了跑动和一发的水准,但斯蒂文斯已经完全打出了士气。这位19岁黑人小将最终在3-4先被破发的情况下神奇的连追三局,以6-4完成逆转。在一片诧异声中,夺冠大热塞雷娜就此告别了澳网。

  小威的意外出局,最直接的得益者无疑是早已在半决赛候场的阿扎伦卡。虽然贵为世界第一兼卫冕冠军,但阿扎伦卡在与小威的较量中从来不占上风。在两人过往12次交手中白俄罗斯姑娘仅在2009年迈阿密决赛有过一胜,而且在去年的美网决赛上小威在决胜盘化解发球胜赛局后击败了阿扎伦卡,不仅粉碎了后者的冠军梦,更让她直接泪洒现场。已经累积连续九次输给小威的阿扎伦卡本有机会在布里斯班和美国黑珍珠交手,但最终却以一个荒谬的理由退赛,自然是不希望提前和劲敌交手以免挫伤士气。现在随着小威出局,悬在阿扎伦卡的心头大石也就此放了下来。

  夺冠最大热门被提前淘汰,对其他志在冠军的球手而言都肯定是利好消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一样也已经连续九次输给了小威,时间跨度更是从2005年的澳网到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冠军争夺战。玛利亚今年在墨尔本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去掉了头号克星自然也进一步提高了夺冠的可能性。当然金花一姐李娜如能闯入决赛,对阵小威以外的球手也会让她对取胜更有信心。毕竟对战纪录上以一胜六负处于绝对的落后,娜姐对于小威超强的发球往往也是无能为力。

  在计算得益者时,斯蒂文斯自然不能排除在外。今天打出生涯经典一战,已经足以让她名扬四海。从这场比赛中展开出的细腻技术和极强的身体素质,注定了她绝非池中物。携淘汰小威的气势,年轻的斯蒂文斯也有可能一黑到底。半决赛对手阿扎伦卡擅长防守反击,而拥有出色发球和既有穿透力的正手进攻的斯蒂文斯,也许会再次带来惊喜。虽然网坛已经很久没有亮眼新人的出现了,但也许斯蒂文斯就是大家等候已久的下一站天后。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