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丁俊晖险胜特鲁姆普夺冠 跻身总决赛

2013年01月23日0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点,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小组继续进行,丁俊晖半决赛胜马奎尔,决赛又击败特鲁姆普夺冠,成功晋级总决赛的同时,还获得了第三小组比赛5900英镑奖金。

  在前一日小组赛中,马奎尔和塞尔比[微博]均以全胜战绩排名小组第1和第2位,在北京时间昨晚7点开战剩余小组赛中,马奎尔尽管首战1-3输给马克威廉姆斯,但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3-1力克塞尔比,从而以5胜1负战绩获得小组头名。而塞尔比在3-1击败罗伯逊之后,接连输给古尔德和马奎尔,以4胜2负战绩排名小组第2。

  而前一日2胜2负丁俊晖[微博]首战出师不利,0-3输给特鲁姆普[微博],而在最后一场试关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中,丁俊晖在先丢1局情况下,连续打出单杆77分,103分和47分,最终连下3局3-1击败罗伯逊,以3胜3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4。而特鲁姆普在3-0击败丁俊晖后,又以3-0完封古尔德,和丁俊晖一样,同为3胜3负,特鲁姆普以多两个胜局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三。而古尔德,罗伯逊和马克威廉姆斯同为2胜4负,计算小分,古尔德占优,从而幸运获得小组第5,得以保住了参加下一小组冠军联赛的资格,而罗伯逊和马克-威廉姆斯则惨遭淘汰。

  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开打的半决赛中,丁俊晖迎战小组头名马奎尔,前两局丁俊晖奉献2杆50+,取得2-0领先,第三局马奎尔两杆打出79分追回一局,第四局丁俊晖再度打出单杆54分,从而以3-1击败马奎尔挺进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特鲁姆普在先丢一局情况下连续打出3杆60+,从而以3-1击败塞尔比。

  决赛由丁俊晖迎战特鲁姆普,第一局丁俊晖两杆打出74分先声夺人,第2局丁俊晖以一杆80分取得2-0领先,之后特鲁姆普凭借单杆50分和89分的表现将局分追成2平。决胜局进程极富戏剧性,丁俊晖率先上手,然而吃掉1红1黑之后出现简单红球失误,特鲁姆普单杆打出55分后同样出现低级红球失误,丁俊晖以一杆64分清台赢得了决胜局的胜利,成功获得晋级总决赛,丁俊晖整个第三小组比赛总共收获5900英镑的奖金。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上7点,冠军联赛将进行第4小组比赛,本小组获得2-5名的特鲁姆普,马奎尔,塞尔比,古尔德将和沃尔顿,艾伦[微博],霍金斯一起争夺第4个总决赛名额。(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